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三农保险是什么?

三农保险是什么?农业保险的主要险种和盈利方式是什么?

最佳答案

  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因此,我们国家的农业较为发达,农业作为经济的基础,应该受到更多的保障,农业保险主要包括了种植业和养殖业两类,种植业的保险包括了农作物保险(其中包括生长期农作物保险和收获期保险)、林木保险(其中包括森林保险和果树保险)、其他作物保险;养殖业保险包括牲畜保险(其中包括大、小、专项牲畜保险)、禽畜保险(家禽保险等)、水产养殖保险(淡水、海水、专项养殖保险等);我国在2013年1月1日开始执行了《农业保险条例》,从中也可以看出国家队这一方面的重视,我认为,农业保险的前景还是比较可观的。

  农业保险的盈利方式主要是靠补贴,2015年1月份,中央财政已向各省(区、市)预拨种农资综合补贴资金1071亿元。国家在2015年发布的补贴有种粮直补政策;农资综合补贴政策;良种补贴政策;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农机报废更新补贴试点政策;新增补贴向粮食等重要农产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生产区倾斜政策;提高小麦、水稻最低收购价政策等,从国家制定的这一系列的政策以及支持力度来看,农业保险的盈利会相当可观。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三农保险是农业保险(农作物保险)、农村保险(农村范围的商业财产保险)和农民保险(农民人身保险)的总称。

    | 回答于 2017/06/30 11:54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