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报名基金从业预约考试和全国统考有什么不同

最佳答案

  1、考试时间不同

  全国统考一年4次,分别是3月、6月、9月、11月。

  预约考试除4次全国统考和12月外,其余月份穿插了7次预约式考试。其中:7月分别有一次预约式考试和全国统考。

  2、人数限制权限不同

  全国统考没有人数限制,在考试报名期间均可报名,报名截止日前缴费成功,即可参加考试。预约考试报名按照时间优先、缴费优先的原则,并且只接受个人网上预约报名。座位有限,考生报名座位报满,即不接受其他考生报名,所以预约考试是要抢座位。考生自报名成功之时起至该次预约式考试报名截止日一周前可选择退考。单场报名名额已满后,如有考生选择退考,在报名有效期内将会再次开放该场次报名,接受考生报名。

  3、考试地点不同

  全国统考在北京、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沈阳、长春、哈尔滨、上海、南京、杭州、合肥、蚌埠、福州、南昌、济南、郑州、武汉、长沙、广州、南宁、海口、重庆、成都、贵阳、昆明、西安、兰州、西宁、银川、乌鲁木齐、大连、青岛、宁波、厦门、深圳、佛山、苏州、汕头、宜昌、衡阳、徐州、淮安、赣州、金华、温州、泉州、拉萨等48个城市同时举行。

  预约考试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城市同时举行。

  4、考试科目限制不同

  全国统考可以两科一起报名,对报考科目不限制,科目在不同时间段举行。

  预约考试(一)每位考生每个考试日限报两个科目;(二)同一考试日的科目只能选择一个城市报考;(三)同一时段多科目同时开考的场次,考生只能报考其中一个科目。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包括两种类型:全国统一考试和预约式考试。

      基金从业考试全国统考和预约式考试时间不同

      2016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时间相互错开,一般是两者交错进行的。

      2016年度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全国统考考试时间共举行三次,考试时间如下所示:

      2016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统考考试时间(第1次):2016年4月23日;

      2016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统考考试时间(第2次):2016年9月24日;

      2016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统考考试时间(第3次):2016年11月26日。

      2016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预约式考试时间共5次,预约考试时间如下所示。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预约式考试时间(第1次):2016年3月19日。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预约式考试时间(第2次):2016年5月21日。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预约式考试时间(第3次):2016年6月18日。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预约式考试时间(第4次):2016年7月16日。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预约式考试时间(第5次):2016年12月17日。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计划可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具体报名时间、考试时间和考试地点以当期考试公告为准,考生可通过中国基金业协会网站从业人员管理栏目考试平台查阅考试信息。

      基金从业考试全国统考和预约式考试人数限制不同

      基金从业全国统考在报名截止前均可以报考。

      基金从业预约考试报名按照时间优先、缴费优先的原则,由个人网上报名。预约考试各考点机位有限,尤其是北上广深,报考名额比较紧张。建议报名入口开通后尽早报考!

      基金从业考试全国统考和预约式考试考点不同

      基金从业全国统一考试在省会及重点城市同时举行,基金从业预约考试根据市场需求在部分城市举行。具体考试地点见当期考试公告。

      2016年基金从业统考考点:北京、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沈阳、长春、哈尔滨、上海、南京、杭州、合肥、蚌埠、福州、南昌、济南、郑州、武汉、长沙、广州、南宁、海口、重庆、成都、贵阳、昆明、西安、兰州、西宁、银川、乌鲁木齐、大连、青岛、宁波、厦门、深圳、佛山、苏州、汕头、宜昌、衡阳、徐州、淮安、赣州、金华、温州、泉州、拉萨等48个城市。

      2016年基金从业预约式考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哈尔滨、济南、郑州、杭州、武汉、宁波、福州、西安、重庆、成都16个城市。

      除了在报考方面的限制外,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后的认可是一样的。基金从业全国统考和预约考试成绩和有效期都是一样的。


    | 回答于 2016/12/02 16:45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