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如何预防银行卡内资金被盗?有妙招吗?

办理银行卡后遭遇电信诈骗的太多了,想问一下怎样才能预防银行卡内资金被盗?

最佳答案

要做到勿将短信验证码告知任何人,银行不会通过电话方式要求客户提供任何短信验证码。

尽量不要在公用免费Wi-Fi条件下使用手机银行业务。

勿轻信并点开手机收到的链接或图片,手机应安装相关杀毒软件。

通过正规渠道下载软件APP,谨慎通过二维码等方式扫描下载。

注意管理自己的账户信息,尤其是银行卡号和密码。请勿将密码设置过于简单,也不要将银行卡密码和在网上商户注册登录的密码、使用的支付密码设置成一样。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给你一点建议:

    一要做到妥善管理谨慎使用

    建议各银行安排专人每天对ATM机进行安全检查,以便发现情况及时处置或报警;持卡人应尽量到银行附近的ATM机提款,出现提款故障时,便于得到专职人员的及时处理。在使用银行卡到ATM机上办理业务时,要注意ATM机上是否有多余的装置或摄像头,如果见到贴有一些小条子,比如“通知”、“告示”之类,称系统调整或机器坏了,让持卡人打某个电话或者提供密码信息,凡是有这样的情形,都要提高警惕。不法分子在ATM机上做手脚的情况很多,有的是把卡吞了,有的是告知需用某个电话提供卡的信息,还有的是把钱卡在ATM机里,这些都会给犯罪分子实施不法行为提供可乘之机。

    二要做到将卡和身份证分开保管

    一些银行卡的使用中,同时要使用身份证件。在保管银行卡时要尽量把卡和身份证件分开。生活中,有很多人把身份证和银行卡放在一起,一旦丢失或被盗,犯罪分子就很容易把两者结合起来实施犯罪活动,使持卡人的资金受到损失。在刷卡消费时,应该尽量让卡保持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

    三要做到及时更改原始密码

    保护银行卡的密码非常关键。很多卡的初始密码都是同样的,比如一串8、一串0或者一串1,按照要求,拿到卡之后,要立即修改初始密码。但是,很多人对自己银行卡的密码没有及时修改,为犯罪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例如,一家公司用银行卡发工资,公司的一名员工窃取了多名同事的资料,并用假身份证办理了一张卡,利用多数职工都没有修改初始密码的疏漏,通过电话银行服务系统把其他职工银行卡上的工资转移到自己设定的帐户上,涉案金额达5万多元。

    四要做到与卡相关的信息不外泄

    在日常生活中,不要随意把自己的身份证件、信用卡转借他人使用,不要轻易泄漏自己银行卡的卡号包括有效期。持卡用户每次提款或交易后,应妥善保存交易凭条,不要随意丢弃,特别是ATM机打印出来的凭条。在一些案件中,公安机关发现有不法分子得到消费者交易凭条后,参照交易凭条内相关数据进行克隆假卡,盗提持卡用户的卡内资金。

    | 回答于 2017/04/26 17:10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