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请问一下如何购买国债券好

现在身上有10000元,我该买国债的哪个种类?去银行好些,还是证券交易所好些?(详细点)

最佳答案

在交易所上市的债券,不管是企业债还是国债,都是T+0交易制度的,交易费用只有佣金,最高不超过成交金额的0.001%,最低收1块。一级市场一般是对大机构买卖.个人要买公司债券需通过信托公司,还有就是在二级市场(股票交易市场),直接到证券公司开户就可以买(跟买股票一样).最低一手,依据债券面值。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国债主要三种:凭证式国债,储蓄国债,记账式记

    买国债,最好是买凭证式和储蓄国债,比较安全,期限一般有1年期、3年期、5年期,1年期就是指1年后到期,国家通过银行返还本金和利。这两种国债利率比同期银行定期储蓄高一点。主要通过银行购买。如果中途提前赎回,要扣除本金0.1%作为手续费,并按持有时间长短分段计算利息。以2010年5月13日发行的二期凭证式国债为例,1年期票面年利率2.60%;3年期票面年利率3.73%;而同期银行定期储蓄,一年期的年利率是2.25%,三年期是3.33%;如果买凭证式国债,1万元的本金,一年期的国债多得利息35元,3年期每年多得40元!

    另一种是记账式国债,也是开国债账户购买国债。这种国债一经发行后,通过试点银行和证券交易所进行上市交易,不过这种国债年利率比较低,有些期限还比较长,最长的有30年、20年,不太适合普通老百姓投资。你可以带上身份证到工行、中行等国有银行或者证券公司去开户,就可以购买了。记账式国债你可以随时买进卖出,不必持有到期就可以变现;因为记帐式国债可以随时买卖,其价格跟股票一样是上下浮动,如果你卖的时候国债价格下跌,你就会亏损;反之,价格上涨你可以卖掉赚取差价;记帐式国债到期后国家还是按100元/每张赎回。记账式国债最低交易是1手,1手等于10张,大约是1000元面值。买记账式国债的收益通常比凭证式和储蓄国债的低一些!具体取决于市场价格!

    | 回答于 2017/04/11 09:38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