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银行提前还贷流程是怎样的?越详细越好

手头有钱想要提前进行还贷的话好不好,请问一下流程是什么个情况?

最佳答案

银行提前还贷流程:

一、了解还款要求

一般来说,提前还贷并不是借贷人想还就能还的,通常贷款机构对提前还贷都具有一定限制,不同贷款机构规定的要求也不同,以无抵押贷款为例,华夏银行规定借贷人贷款期限满3个月后才可申请提前还贷,而花旗银行则规定必须在贷款期限满一年以后,才能提前还贷。

二、电话预约

想要提前还贷并不是那么简单的,还需借贷人排队预约,可提前拨打电话申请该业务,在预约过程中,有关工作人员会告知借贷人还款时间、地点及还款额度等。

三、准备违约金

通常情况下,借贷人在选择提前还贷时,银行为其弥补利息损失,便会要求借贷人支付一定比例的违约金,在收取违约金上,是没有固定标准的,不同银行规定不同,具体情况还以贷款银行要求为准。

四、撤销抵押登记

据了解,在贷款还未还清前,银行为了降低贷款风险,都会要求借贷人将其贷款购买的物品抵押给银行,直至贷款完全还清为止,所以借贷人若是提前还贷,是还需持有关证件到相关部门办理解除抵押登记手续,这样物品的所有权才能真正属于借贷人。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举例建设银行提前还房贷的流程:

    1、提前和银行客户经理预约;

    2、按预约时间携带身份证前往银行网点,办理结清贷款业务;

    3、建行提前还款需要缴纳违约金(不同银行对于提前还贷违约金的标准是不同的,同一家银行之间的不同支行提前还贷违约金也不同),具体如下:

     3.1部分提前还贷规定最低不能少于每月还款额的6倍,最高不能超过每月还款额的35%,部分提前还款者可每年免费还款一次。

     3.2全部提前还款者需承担支付违约金,贷款一年到两年提前还款,收取提前还款额的2%;贷款两年到三年提前还款,收取提前还款额的1%。但具体还款金额还需按照合同实施。 

    4、先还清剩余贷款,当场银行把结清证明打出;

    5、撤销银行的抵押手续要1周以后,主贷人再到建行去取材料;另外也可在银行填写取件委托书,即可让别人代为取件;

    6、还清贷款后,需要主贷人本人(或次贷人带关系证明)到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撤销公积金贷款抵押手续,拿一张盖红章的证明。 

    7、最后连同两边撤销抵押登记的证明,再到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撤销房产抵押登记。

    | 回答于 2017/04/06 09:50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