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请问货币的需求量与货币流通速度是什么关系

谁能简单说说货币流通速度和货币需求量的关系?急!在线等!感激不尽!

最佳答案

  商品和劳动量既定的条件下,商品的价格水平越高,对商品和劳务交易的货币需要量也必然越多。因此,商品价格水平与货币需求,尤其是与交易性质货币需求之间,是同方向的变动关系。

  由于一定时期的货币总需求指的是流量概念,而流量的货币需求应该是货币平均存量与货币流通速度的乘积。在决定货币需求时,假定其他因素不变,货币流通速度加快可以减少现实的货币总需求。因此,货币流通速度与货币总需求是反向变动关系。

  货币需求量含义:

  货币需求量是指一国在一定时期因国民经济发展水平、经济结构以及经济周期形成的对执行流通手段与价值贮藏手段职能的货币的需要量。又称货币必要量。

  货币流通速度含义:

  单位货币在一定时期内的平均周转次数。如:1元货币1月内平均执行4次流通手段或支付手段的职能,就起了4元货币的作用。货币流通速度越快,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越少,反之则越多。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商品和劳动量既定的条件下,商品的价格水平越高,对商品和劳务交易的货币需要量也必然越多。因此,商品价格水平与货币需求,尤其是与交易性质货币需求之间,是同方向的变动关系。

      由于一定时期的货币总需求指的是流量概念,而流量的货币需求应该是货币平均存量与货币流通速度的乘积。在决定货币需求时,假定其他因素不变,货币流通速度加快可以减少现实的货币总需求。因此,货币流通速度与货币总需求是反向变动关系。

    | 回答于 2017/03/14 10:47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