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请问卢布是哪个国家的货币

有人了解卢布是哪个国家的货币吗?看电视看到卢布突然很好奇。一卢布又等于人民币多少钱呢?

最佳答案

  卢布(российский рубль ,俄文);(Russian Ruble (or Rouble) ,英文),原符号Rbs. Rbl,货币代码为RUB,使用地区为俄罗斯以及自行宣布独立的阿布哈兹及南奥塞梯,俄罗斯卢布(Рублевка)是俄罗斯的本位货币单位。辅币是戈比(Копейка),1卢布=100戈比。纸币面额有10、50、100、500、1000、5000卢布,另有10卢布、5卢布、2卢布、1卢布以及50、10、5、1戈比铸币。

  另外,白俄罗斯货币也叫卢布,辅币也叫卢比,1卢布=100戈比,其ISO 4217编号为BYR。

  还有一个位于摩尔多瓦东部的,未被国际普遍承认的国家德涅斯特河沿岸摩尔达维亚共和国,其流通货币也是卢布。辅币单位戈比,1卢布=100戈比。ISO 4217编号PRB。

  三种货币名称相同,但是不同的货币。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使用卢布的国家有俄罗斯,还有白俄罗斯,德涅斯特河沿岸摩尔达维亚共和国。

      卢布即俄罗斯卢布,俄罗斯央行2013年12月11日确定卢布为俄罗斯的法定货币。

      另外,白俄罗斯货币也叫卢布,辅币也叫卢比,1卢布=100戈比,其ISO 4217编号为BYR。

      还有一个位于摩尔多瓦东部的,未被国际普遍承认的国家德涅斯特河沿岸摩尔达维亚共和国,其流通货币也是卢布。辅币单位戈比,1卢布=100戈比。ISO 4217编号PRB。

    | 回答于 2017/03/14 10:31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