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银行理财产品优势有哪些?分别是什么

都说银行理财好,那么现在银行理财产品优势有哪些?分别是什么呢?

最佳答案

流动性好

投资者在选择储蓄的时候经常会面对这样的困惑:如果选择活期存款,那么收益太低;如果选择定期存款,那么在自己急需用钱的时候,对于支取部分还是只能获得活期存款的收益。银行理财产品成功地打破了这个让很多投资者为难的问题。从目前的情况可以看出银行理财产品的期限结构是十分灵活的,从一个月、半年到三年、六年不等,期限越长理财产品背后的收益也就会越多。而且银行理财产品总在不断的创新,投资期限也在不断的降低,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

安全性高

相对于其他理财产品来说银行理财产品更加注重的是安全性和稳健型。它们由银行专业人士通过分散投资、对冲等手段进行管理,一般会投资于风险较低的银行间债券市场或信托市场,所以可以在保障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是投资者获得稳定的收益,可以更好地满足投资者对于安全性的追求。银行间债券市场包括国债、央行票据、政策性银行债券、商业票据等投资工具,这些产品都有很高的信用,所以这些产品的风险货币较低。

收益性高于储蓄

投资者还要知道一点,那就是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要高于同期存款的收益。一般情况下银行理财产品会投向具有稳定收益率的国债、金融债和央行票据等,让投资者基本可以得到预期的收益。

银行理财产品的缺点:

每只产品都有固定的期限,不够灵活,如果急用钱无法变现;不能连续发行,不是什么时候去银行都能买上合适的理财产品;起点比较高,想买收益较高的产品往往起点都会很高。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银行理财产品的优势:

    优势之一:资金链优势;与保险公司或券商比较,银行的资金链优势非常明显,因为客户总是要把钱放在银行才安心。一般客户都有这样的想法:“我不想告诉别人我有多少钱。”只有银行才更容易了解客户的资金状况,从而扮演“金管家”的角色来为客户打理资产。目前,我国居民储蓄存款节节增长已经突破10万亿,而同期股市步步下行,没有资金推动,券商只能仰天长叹,回天乏术。

    优势之二:信誉好、安全性高。任何客户在求助理财顾问的时候,最关心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资金的安全性。据广州卓越市场调查公司的专项调查结果显示,一般民众认为:“由于国家对银行的审批非常严格,成立一家银行是很不容易的事,所以银行的信誉较其他金融机构更高,更有安全感”。比如“银证通”就比“银证转账”更受欢迎,因为客户一般认为银行不可能破产倒闭,但证券公司却有可能,大连证券破产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优势之三:网点众多,快捷便利;银行的网点数量众多,分理处、储蓄所、各级支行遍地开花,因而客户也认为银行服务非常方便,而且通存通兑的便利性给银行客户的印象就是及其便利。从银行角度看,网点众多确实也是开展理财业务的优势之一。

    优势之四:银行理财更专业、客观;从专业性方面分析,市场调查显示,由于银行就是管钱,所以人们认为银行理财比自己理财更为专业,回报也可能更高。

    | 回答于 2017/03/09 15:00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