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电子银行就是网上银行吗?是不是一样的

电子银行与网上银行总是让很多人混淆弄不清,电子银行就是网上银行吗?是不是一样的?

最佳答案

电子银行是由EFT系统发展起来的。银行电子化的四个阶段:

一、银行传统业务处理实现电子化,如最早的柜员联机系统。

二、提供自助银行服务,如ATM、P0S和HB。

三、提供金融信息服务,完善支付结算、自助银行在内的电子系统建设。

四、提供网络银行服务,即网络银行是电子银行的高级发展阶段。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网银就是通过网络处理银行业务,包括个人网银和企业网银,是电子银行的一部分。电子银行包括的内容就更宽,其中ATM机,自助终端,电话银行,手机银行等等都可以包括在内。

    | 回答于 2017/03/07 14:56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