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怎么购买家庭财产保险?

最佳答案

  如何购买家庭财产保险

  随着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风险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购买家庭财产保险。

  购买家庭财产保险首先要分清投保范围,自有产权的住房、家用电器、家具、衣服和生活用品均可投保,而现金、有价证券、字画、古玩等则不属投保范围。

  一、了解保险责任。家庭财产险赔付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损失,而保险人故意或过失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不予赔付。另外最好再投保盗窃附加险,否则一旦财产被盗,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

  二、掌握赔付比例。家庭财产保险按财产的使用年限逐年减低赔付比例,按财产的损坏程度的不同其赔付比例也不同。

  三、知道赔付原则。保险公司一般按其公司的查勘定损,确定财产的实际损失,实际损失超过投保额,最多只能按投保额赔偿;实际损失若少于投保额,就按实际损失赔偿,因此应合理确定投保金额。

  四、办好投保手续。投保时要填写姓名、地址、财产项目及各项目的保险金额,一旦搬家,必须立即到保险公司办理变更手续。

  五、出险后的注意事项。一旦出险,应积极抢险,避免损失进一步扩大,同时要保护好现场,在24小时内向保险公司报案,并取得公安机关和有关部门出具的有关证明。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0)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