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求问债券基金有哪些类型呢

债券型基金的类型有哪些?分类依据是什么?求各位大神告知~

最佳答案

  你好,类型有以下几种:

  债券型基金的类型一、标准型、普通型和特定策略型。

  1.标准债券型基金,仅投资于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不能投资于股票市场,常称“纯债基金”。

  2.普通债券型基金则被很多投资者所熟悉,占债券基金总量的90%以上,其中可再细分为两类:可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增发等的称为“一级债基”;既可参与一级市场又可在二级市场买卖股票的称为“二级债基”。

  3.特定策略债券型基金,正在发行的南方中证50债券基金就属于此类。

  债券型基金的类型二、纯债、一级债和二级债。

  1.纯债就是只投资债券市场的,不投资股市。

  2.一级债可以用最高不超过20%的仓位投资股票一级市场和可转债,也就是说可以打新股。不过证监会新规不允许机构打新,所以一级债以后成为历史了。

  3.二级债可以用最高不超过20%的仓位投资股票二级市场,也就是可以直接买卖股票。比如南方广利(202107)。

  债券型基金的类型三、固定杠杆封闭式分级债基、固定杠杆开放式分级债基、可变杠杆半开放式分级债基

  1.固定杠杆封闭式分级债基。该类分级债券基金A:B份额比例不变,AB分别上市交易,不可配对转换。如:泰达聚利、富国汇利、大成景丰、浦银增利、海富通增利

  2.固定杠杆开放式分级债基。该类分级债券基金A:B份额比例不变,AB分别上市交易,可以配对转换。如:嘉实多利、中欧鼎利、国泰互利。

  3.可变杠杆半开放式分级债基。该类分级债券基金A份额不上市交易,定期开放申购赎回且净值归1,分级债券基金B份额上市交易,A:B份额比例根据A份额在开放日的申购赎回情况变化。如:鹰持久回报、长信利鑫、博时裕祥、万家添利、富国天盈、信诚双盈、信达增利。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你好,

      短债型基金有:

      诺安债券、友邦中短债、嘉实超短债、易基月月收益B、 易基月月收益A 。

      普通债券基金有:

      银河收益、长盛债券、嘉实债券、银河银信添利 、富国天利、工银强债A 、工银强债B 、南方多利债券、招商安本增利 、 博时稳定价值 、华夏债券C类 、 国泰金龙债券 、中信稳定双利、华夏债券A/B 、宝康债券 、泰信双息双利、招商安泰债券A、招商安泰债券B、鹏华普天债券B 、 鹏华普天债券A 、大成债券A/B 、 大成债券C类、融通债券。

      其中银河收益、长盛债券、 嘉实债券、富国天利业绩表现较好。收益最好的要数长盛债券,它的业绩长期保持优秀,曾两年获晨星评级五星级,值得购买。

    | 回答于 2017/02/21 10:28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