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求问债券投资的优点有哪些

刚刚开始学习债券这块的知识,不是很了解债券投资的优点有哪些,有没有哪位高手能教教我呢?

最佳答案

  债券投资的优点。企业进行债券投资的优点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①本金安全性高。与股票相比,债券投资风险比较小。政府发行的债券有国家财力作后盾,其本金的安全性非常高,通常视为无风险证券。企业债券的持有者拥有优先求偿权,即当企业破产时,优先于股东分得企业资产,因此,其本金损失的可能性小。

  ②收人比较稳定。债券票面一般都标有固定利息率,债券的发行人有按时支付利息的法定义务,因此,在正常情况下,投资于债券都能获得比较稳定的收人。

  ③许多债券都具有较好的流动性。政府及大企业发行的债券一般都可在金融市场上迅速出售,流动性很好。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债券投资的优点有:

      1.是固定收入,利率高时收入也颇可观;

      2.可以自由流通,不一定要到到期才能还本,随时可以到次级市场变现;

      3.可以利用附买回及卖出回购约定灵活调度资金;

      4.有不同的到期日可供选择。

    | 回答于 2017/02/20 17:51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