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谁能说说网上银行支付优劣分析

网上银行支付有什么好处?有什么不好?该不该用网上银行支付?

最佳答案

  网上银行的优缺点

  网上银行又称网络银行、在线银行,是指银行利用Internet技术,通过Internet向客户提供开户、查询、对帐、行内转帐、跨行转账、信贷、网上证劵、投资理财等传统服务项目,使客户可以足不出户就能够安全便捷地管理活期和定期存款、支票、信用卡及个人投资等。可以说,网上银行是在Internet上的虚拟银行柜台。

  炒金如何赚钱专家免费指导银行黄金白银TD开户指南银行黄金白银模拟交易软件集金号桌面行情报价工具

  网上银行的优点

  首先,网上银行可以减少固定网点数量、降低经营成本,而用户却可以不受空间、时间的限制,只要一台PC、一根电话线,无论在家里,还是在旅途中都可以与银行相连,享受每周7天、每天24小时的不间断服务。

  其次,网上银行的客户端由标准PC、浏览器组成,便于维护。网上E-mail通信方式也非常灵活方便,便于用户与银行之间,以及银行内部之间的沟通。

  总的说来网上银行给我们带来的好处有以下几点:

  1、坐在家中即能点阅账户结余、转帐、交易纪录,省了去银行或柜员机的时间与费用。

  2、直接下载交易数据到您最喜欢的理财软件;

  3、轻松转帐到各个户头

  4、电子账单付款

  5、 网上直接申请信用卡

  6、 网上即可申请贷款

  7、 安全可靠的电子邮件让您向银行直接提出问题或要求服务

  与传统银行业务相比,网上银行的优势效应正日益显现:

  一是低成本和价格优势。这是因为:

  1,组建成本低。一般而言,网络银行的创建费用只相当于传统银行开办一个小分支机构的费用。

  2,业务成本低。就银行一笔业务的成本来看,手工交易约为1美元,ATM和电话交易约为25美分,而互联网交易仅需1美分,只有手工交易单位成本的1%。

  3,价格优势。由于网上银行运营成本比较低,可将节省的成本与客户共享,通过提供较传统银行高的存款利率、低收费、部分服务免费等方法争夺客户和业务市场。不仅如此,通过网络电子确认系统,还可避免诈骗和损失。如在美国,目前支票占支付市场的60%,传统纸制支票诈骗曾使零售商每年损失120亿美元,而电子支票不仅消除了支票诈骗的可能性,而且节省了处理大量纸制支票的费用和时间。

  二是互动性与持续性服务。网上银行系统与客户之间,可以通过电子邮件、账户查询、贷款申请或档案的更新等途径,实现网络在线实时沟通,客户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方通过因特网就能得到银行的金融服务。银行业务不受时空限制,每天可向客户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

  三是私密性与标准化服务。网上银行通过私码与公码两套加密系统对客户进行隐私保护。网上银行提供的服务比营业网点更标准、更规范,避免了因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高低及情绪好坏所带来的服务满意度的差异。

  四是业务全球化。网上银行是一个开放的体系,是全球化的银行。网上银行利用因特网能够提供全球化的金融服务,可以快捷地进行不同语言文字之间的转换,为银行开拓国际市场创造了条件。传统银行是通过设立分支机构开拓国际市场的,而网上银行只需借助因特网,便可以将其金融业务和市场延伸到全球的每个角落,把世界上每个公民都当做自己的潜在客户去争取。网上银行无疑是金融运营方式的革命,它使得银行竞争突破国界变为全球性竞争。

  网上银行的缺点:

  1.安全隐患:资金就被盗用风险。这是阻碍人们使用网上银行最根本的障碍,黑客、木马、假网银……都盯着网银用户的口袋,不能说是没有风险。如果缺乏基本的防范意识和防范技能,网银的确可能让使用者很受伤害。

  2.技术门槛略高。网银的使用毕竟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网银要求使用者至少会操作计算机、会上网。由于目前纯大多数银行的网银在安全防范上都采用了证书,使用者还要能够理解证书的作用,并能对证书做简单的安装、备份与恢复操作。这些技术门槛把一部分用户堵在了门外。

  3.部分网银操作复杂。有些网银在操作上非常复杂,即使是笔者(1999年开始使用网银)这样比较有经验的用户也甚感头痛。例如农业银行,用户在使用其网银时需要安装两个证书,一个是认证中心的根证书,还有一个是私匙证书,这让很多人糊涂,而且最开始还找不到下载证书的地方,整个操作过程也比较复杂。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网银非常的实用、方便,直接从网上充电话费、转账、购物、缴费(现在有些报名考试必须从网上直接缴费)等等需要他的地方很多了,现在办网银不收费的,可以办一个已被不时之需。

      坏处我用到现在没怎么发现

    | 回答于 2017/01/20 18:43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