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有哪些基金适合长期定投?

最近股市非常火热,身边的朋友都在讨论股票,我已经在朋友的帮助下在证券公司开了户,但是总觉得在对市场的完全不了解的情况下,鲁莽地杀进去是非常蠢的行为。在很多大神的回答里都有提到基金定投,我今年28岁,希望在45岁时能有一笔不大不小的财富,每月能投入的资金为一千元,投资时间打算是15年,问题如下:
1:如何在众多的基金产品中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
2:15年的定投最后的收益大约能达到多少?
3:在15年中是否需要更换基金?如果更换,在什么情况下可以卖出手中这一只?
4:如果请您推荐一只长期稳定可靠的,您推荐哪一只?
估计大家都能从问题中看出来我是彻头彻尾的小白,所以您的回答越简单越好,只是想找一个最简单粗暴无脑的理财方式。

最佳答案

指数基金适合长期定投。
其一,指数基金长期表现更佳选择基金定投的一个重要出发点,就是将风险拉平、降低平均成本,而无需担心当时市场的涨跌。选择弹性较大的股票型基金更适合做定投。就股票型基金来看,被动性投资的指数基金更适合定投。
“股神”巴菲特在伯克希尔公司2004年度报告中写道:“成本低廉的指数基金也许是过去35年最能帮投资者赚钱的工具,但是大多数投资者却经历着从高峰到谷底的心路历程,就是因为他们没有选择既省力又省钱的指数基金,其投资业绩要么是非常普通,要么是非常糟糕。”从长期来看,指数基金能够取得优于70%主动型股票基金的业绩,是长期定投的良好选择。
其二,指数基金品质更值得信赖指数基金由于是跟踪指数被动投资,基金经理的个人影响可以忽略不计,其风格执著如一,忠贞不渝,投资者可以安心持有。此外,指数基金由于是跟踪指数,被动投资,不存在规模控制问题,因此也不会像一些主动型股票基金那样,出现因为暂停申购,把投资者的定投也给停了的情况。
其三,牛市更要买指数基金中国证券市场长牛格局已经确认,牛市更要买指数基金。因为主动投资的基金对市场热点的把握很难做到次次准确,反而是以指数为投资标的的被动型基金更具优势。
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2006年各类基金中,指数型基金整体表现最好,平均净值增长率达125.87%。
2007年,指数基金继续牛气冲天。截至8月3日,指数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110.66%。同期主动型股票基金净值增长率为97.33%,偏股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92.93%,平衡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84.26%。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7)
  • 在大牛市选择基金定投就是一件特二的事。

    当然,基金经理会想尽一切办法忽悠你,这也不怪他们,人家需要业绩发奖金吖。

    那基金定投要什么时间合适呢。

    答案是熊市,尤其是熊市后期。

    基金定投原理是:假设某个基金成本为1块钱,第一天你花100块买100股,一个星期后跌到5毛,这时候你花100可以买到200股,一个星期后又跌了一半,这时候花100就买到400股。这样算来你花了300块买了700股。每股价格远低于1块。只要坚持下去,只要价格走到你的成本价之上,那就赚了。反之就能解释为什么不适合在牛市进行定投(这样会不会通俗易懂一点?)


    反正我是坚持牛市炒股熊市定投策略很多年不动摇的。

    题主有兴趣平常还是多关注一些相关讯息。

    在股市里一定养成独立思考独立思考独立思考的好习惯!!

    | 回答于 2016/11/23 15:05
  • 定投找指数型基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个在天天基金网或者淘宝上都可以找得到。

    | 回答于 2016/11/23 15:05
  • 基金定投在牛市的时候确实不怎么合理,因为我也是小白,在周遭朋友的“渲染之下开始做基金,也自己上网查了一些资料,于是觉得基金定投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成本低,然后长期购买也不需要经常盯着净值的变动(经常盯着大盘真的很累,根本没时间做正事了,亲测)。
    不过现在是牛市,自己投了一点钱进去,做定投的,可是赚的还蛮快的,所以赚了一点就出来了(因为这几天行情不是很稳定),打算下个月再定投进去。
    有看到说基金定投选择债券型的基金,不建议股票型的,至于上面说的指数型基金也可以,可以定投两只基金,一只500。题主,

    | 回答于 2016/11/23 15:04
  • 沪深ETF和企债ETF,六四分成,每年调整一次,保持六四分成比例,简单易

    | 回答于 2016/11/23 15:04
  • 没有基金适合定投十几年,好的基金经理基本都奔私。

    | 回答于 2016/11/23 15:03
  • 定投基金现在很多人都在使用,这个可以在钱景私人理财找到

    | 回答于 2016/11/23 15:03
  • 中证500指数基金,定投千万别碰主动基金

    | 回答于 2016/11/23 15:01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