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请问银行贷款做账怎么写

搞不懂做账中,银行借贷是怎么处理的?哪位会计大神能解答一下

最佳答案

  如下

  1、借入一年内的短期借款应做如下分录:

  借:银行存款

  贷:短期借款

  2、计提利息时:

  借:财务费用——利息支出

  贷:应付利息

  缴纳时:

  借:应付利息

  贷:银行存款

  不计提直接缴纳时:

  借:财务费用——利息支出

  贷:银行存款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借:银行存款

        贷:短期借款

    然后每月提利息

    借:财务费用

        贷:应付利息

    归还时

    借:应付利息

        短期借款

        贷:银行存款

    借一次还款付息的长期借款:

    借:银行存款

        贷:长期借款-本金

    借:长期借款-本金

                -应计利息

        贷:银行存款

    | 回答于 2017/01/03 14:39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