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国庆假期怎么理财赚钱?求支招

中秋刚收假,再上几天班又要放国庆假期了,相信很多朋友还是比较期待的。除了可以享受假期,还可以利用国庆假期投资理财,增加收益。那国庆假期怎么理财赚钱?

最佳答案

  国庆理财产品推荐:

  1、国债逆回购

  国债逆回购,是债券逆回购的俗称,本质就是一种短期贷款。也就是说,个人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把自己的资金借出去,获得固定的利息收益;而回购方,也就是借款人用自己的国债作为抵押获得这笔借款,到期后还本付息。与其他投资产品相比,国债逆回购是无风险产品,等同于国债。

  对于股票投资者来说,国债逆回购并不是陌生品种,国债逆回购可以很好满足闲置资金的出路。

  国债逆回购并不需要太大资金量,深市的投资门槛是 1000 元,沪市的投资门槛是 10 万元,按品种分为 1 天、2 天、3 天、4 天、7 天、14 天、28 天、91 天、182 天共 9 个品种。国债逆回购到期之后,账户自动回款,回款之后可以继续进行账户的投资操作。

  注:不要等到假期前的最后时间(9月30日)再做国债逆回购,节前倒数第2天做一天期的逆回购,可以拿满节假日+节前一天的利息,而且钱在节前1天,就能随便用了。

  2、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对于假日理财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起点低、费用低、风险低,流动性高,其收益不会停,而且按日结算,有的货币基金也实现了按日计提,尤其是对于零散资金,不想投资期限太长,又寻找不到更好的投资途径者而言,货币基金是一个非常好的途径。

  目前,全场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基本能做到3.5%以上,有业绩不错的甚至接近5%,其堪比活期存款的特性,而收益远超活期存款利率。如果投资人将10万元资金在国庆期间购买货币基金,那么每日的收益为10元左右,国庆七天的收益为70余元,如果是10万元的活期存款,按照当前活期存款利率计算,国庆七天的税前收益为6.81元,相比之下一目了然。

  3、银行理财产品

  进入9月,三季度末的时点效应开始显现,理财产品迎来了开局红。9月中旬全国有20款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超过6%,可多为小城商行在当地发行的产品。9月中下旬理财市场看点颇多,节日题材和季末效应为理财产品带来另一个收益爆发期。

  现今,各家银行都会推出一些较高收益的理财产品供市民选择,一般会比平常产品的收益率高0.5个百分点左右,对市民比较有吸引力。小富建议投资者近期挑选理财产品的时候,不妨挑选中短期的产品。一般银行的理财产品都会在年中、年末和国庆节出现收益率上涨的行为,现在如果购买3个月左右期限的产品,会在12月底到期,正好赶上高收益率的年底理财产品,这样可做到让自己手中的资金最大程度的升值。不过,频繁买短期产品拿到的收益往往不如买一年期或半年期的产品收益高。

  4、P2P理财

  P2P理财是一种“个人对个人”的新型理财模式。网贷公司提供平台,将借贷双方撮合成交。借款人能获得10%-20%左右收益。P2P网贷投资门槛在几十元到几千元,也比较适合90后一代理财。但是,目前P2P网贷平台鱼龙混杂,良莠不齐,选择一家正规的P2P网贷平台很关键。像团贷网(投资领红包)p2p投资产品就很不错的,其参考年回报率7%-12.6%,还是很值得投资的。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国庆假期怎么理财赚钱:

      个人认为可以投资几天的“国债逆回购”。

      “国债逆回购”本质上是一种短期贷款。一些金融机构比如证券公司、银行、保险公司、信托公司,缺钱的时候就会把持有的国债拿去抵押。

      打个比方,我们手上有余钱九千,可以通过“国债逆回购”把现金给缺钱的机构,机构把价值1万的国债债权给我们。因为时间也不长,所以缺钱的机构愿意用比较高的利率借钱,反正只是几天,利率高也花不了多少钱。国债逆回购就是给这些机构用来借钱的一种工具。

      这个模式风险还极低,相当于你买国债的安全性。

      我们操作国债逆回购是由证券交易所的结算公司来担保交收的,如果机构借钱不还造成违约,结算公司会垫付资金。又因为我们买国债都需要通过中介方沪深交易所,所以它们也会对企业作监督。

      平时国债逆回购的收益很低,根本不值得投资。但每到月末、季末、半年末和年末,以及节假日的时候,利率就会高涨。

    | 回答于 2018/09/26 14:14
团贷网会员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