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如何选择安全的银行理财产品?有哪些标准

这段时间网贷行业风云突变,出问题的平台不少,搞得人心慌慌,不敢继续投资。同时,银行理财产品的门槛宣布降低了,从之前的5万降到了1万。那如何选择安全的银行理财产品?

最佳答案

  如何选择安全的银行理财产品:

  一、银行实力

  选择理财产品,先看银行的实力。大的银行比小的银行更可靠一些。因为大的银行资金雄厚,不容易发生挤兑等风险;另外是它自己的监管做的也比较强,毕竟已经做了很多年了;风控也是做得不错的,资金量大,客户量也大,各式各样的情况都会遇到。小的银行资金量不大,为了吸引资金,监管也就不会那么强,风险把控也不会那么严格,对应的理财风险也高了。所以,优先选择大的银行,其次再来看小的银行。

  二、银行业务

  在这些大的银行里,优先选择理财业务做的比较广的银行。因为理财业务做得比较广,对应的团队组成也是比较全的,理财经验也是比较丰富的;理财业务不大,主要靠发放贷款来盈利的银行,理财的经验就会少,操盘理财收益一般也会底一些。像招商银行,它的理财业务做的就比较全面,显得也比较专业。

  三、银行产品

  避免上当确定了银行,接下来就要具体的产品了。在银行买的产品并不一定就是银行理财产品。现在各个新闻上经常会报到,本来是想去银行买理财产品的,最终却买成了保险产品。因为银行除了发行自己的理财产品外,还会代售一些基金,保险等别的机构发行的产品。所以在购买前一定要先搞清楚这个产品到底是什么。不要光听业务员的,要亲自来看看合同。理财产品合同中都会说明投资方向,收益情况和风险情况的;而保险类的主要说的是理赔情况。还是不放心,怕买错,那就看发行机构是不是本银行。在哪一家银行买,就看发行机构是不是这一家银行,不是就不买。

  四、收益风险

  确定了产品,接着需要来明确一下银行理财产品的风险等级是属于哪一类。银行理财产品的风险等级一般分为了,R1(谨慎型)、R2(稳健型)、R3(平衡型)、R4(进取型)、R5(激进型)。不同的等级对应的收益也不一样了。不要觉得放银行不管什么情况下都能保本,最新规定银行理财产品也不在保本了,只能说是风险相对低一些。想要再降低风险,就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而进行选择对应的等级。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首先选择大的银行,接着选择理财业务做的比较好的,注意区分是不是本行发行的理财产品,然后选择自己对应的风险等级。

    | 回答于 2018/09/21 14:28
团贷网会员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