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银行理财产品的特点有哪些?谁知道的

银行作为传统的理财方式,很多人在理财的时候都会优先考虑,那么银行理财产品的特点有哪些呢?

最佳答案

  银行理财产品特点:

  一:安全性较高

  说到银行的特点,人们想到的第一个词就是安全。那么,银行理财产品呢?客户一般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除了考虑收益外,最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自己的资金是否安全,银行相对来说,倒闭的可能性较小,安全性也相对较高,能够带给客户更多的安全感,出于资金安全考虑,投资者们一般都会优先考虑银行理财产品。

  二:购买渠道方便快捷

  银行的网点数量众多,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方式也比较的方便快捷,先不说在大城市,甚至在一些小城市中,投资者都能够购买到银行理财产品。因为银行理财产品相较于其他类型的理财产品在购买渠道上更加便利。但是需要提醒大家在银行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一定要仔细甄别,避免买到其他公司的理财产品。

  三:投资门槛较高

  银行理财产品相对于其他金融类理财产品来说,一般门槛较高,大多是5万元起投,因此具备充足闲置资金的朋友可以进行投资理财。而对于一些闲置资金较少的朋友,恐怕就要望洋兴叹了。

  四:流动性低,投资期限短

  银行理财产品的流动性是比较低的。它的大部分理财产品都不可提前赎回,就算可赎回,也需要支付较高的手续费。不过好在银行理财产品的大部分产品投资期限都不长,1个月、3个月的较为多见,比较适合短期内没有消费大额资金计划的投资者。

  总体而言,银行理财产品的特点诸多,至于如何选择,就需要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做出判断。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银行理财产品特点:

      投资者将理财资金存放到银行,银行使用投资者的资金进行投资或管理运用,并将收益按照理财合同规定分配给投资者;

      银行占据主导地位,包括对资金募集规模、产品期限、投资对象、收益分配方式等内容都是银行自行设计的;

      银行理财产品是以理财合同形式体现的,并非实物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风险高于银行的传统金融产品,收益也高于存款,其流动性远低于银行存款和各种证券。

      流动性:大部分产品的流动性较低,客户一般不可提前终止合同,少部分产品可终止或可质押,但手续费或质押贷款利息较高。

      银行理财产品按照收益方式不同,银行理财产品分为保证收益理财产品和非保证收益理财产品;按标价货币分类,分为人民币理财产品、外币理财产品、双币理财产品。

      按照结构化分为非结构化理财产品和结构化理财产品;按照投资对象分为票据投资类产品、结构性存款和货币基金类产品、证券投资类产品、私人股权投资(PE)类产品、债券投资类产品等。

    | 回答于 2018/09/19 15:24
团贷网会员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