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高收入人群如何理财?理财计划怎么做

一般中高收入人群都以家庭为单位,那么30多岁高收入阶层怎么投资理财?理财计划怎么做呢?

最佳答案

  高收入人群如何理财:

  一、储蓄。

  我们要学会储蓄,储蓄在家庭理财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只有储蓄才会增加本金,才能更好地投资理财。一般以每个月的15%的比例来安排自己的储蓄。

  二、保险。

  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为家庭成员购健康、医疗类型的保险。可以拿出收入的5%,如果家人身体都很健康,发生疾病的几率很小,适量保险也可以。

  三、股票和基金。

  这个首先考虑自己的风险承担能力,股票风险高一些,基金风险低一些,依据自身的投资经验和风险承担能力再决定。

  四、孩子的教育基金。

  大家都知道,孩子的教育问题是重中之重,也是贯穿整个家庭经济的一个主线,所以我们要把孩子的教育经费做出预留。先做个几年内的教育规划,然后准备相应的资金。

  五、其它。

  如果做了以上的规划之后,手里还有闲钱,可以尝试投资房产,目前几年来看,房产发展相对稳定,可以尝试,但要依据市场行情变化而定。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高收入人群理财计划:

      第一、心态

      其实不止在高收入人群中,几乎所有的投资者都会有“急功近利”的心态,希望“一夜暴富”者不在少数,而正是在这种心态之下,许多人踩到了陷阱。理财的内涵更丰富,除了让“钱生钱”,理财还包括个人财务规划,风险规避,财务目标实现。理解了这一点,就会明白“急功近利”的短视,慢慢地也会培养出正确的心态。

      第二、专业

      目前高收入者可以选择的理财工具有很多,外汇、信托、股票、黄金、银行理财产品、P2P理财产品等等,不一而足。无论选择什么理财工具,拥有专业的知识必不可少。

      比如说,如果选择P2P理财产品,就必须去了解产品发行方的背景,平台资质、风控措施、资金具体去向,进而评价投资风险和收益。也就是投资理财之前,尽可能学习理财产品方方面面的知识,把自己培养成专家。但是他们未必有这么宽裕的时间。因此许多高收入者在选择p2p理财时,会选择一些像“私人订制”p2p平台房易贷这样,本身就是定位高端,并且把借款信息不打马赛克,每笔资金都公示走向的省心平台。

      第三、策略

      高收入者经济实力雄厚,理财策略也须根据自身的实力制定。比如说,他们抗风险能力较强,在理财策略选择上可以多样化,争取收益最大化。从理财目标上说,笔者建议高收入族可以将资金一分为二:一部分投资国债、货币基金等等,用于个人财富保值,4%左右的年化收益足以对抗通胀;另一部分则可选择收益更高的理财产品,用于个人财富增值。合适的策略,会兼顾到风险和收益。

    | 回答于 2018/09/17 16:53
团贷网会员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