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外汇储备是什么意思?有什么用

最近经常看新闻提到外汇储备,不知道外汇储备是什么意思?有什么用?现在想了解一下国家为什么储备外汇?

最佳答案

  外汇储备是什么意思:

  外汇储备又称为外汇存底,是一个国家货币当局持有并可以随时兑换外国货币的资产。并非所有国家的货币都能充当国际储备资产,只有那些在国际货币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且能自由兑换其他储备资产的货币才能充当国际储备资产。

  外汇储备有什么用:

  外汇的出现促进了国际贸易的发展。利用外汇进行国际结算 , 具有安全、便利、节省费用和节省时间的特点 , 因此加速了国际贸易的发展进程,扩大了国际贸易范围。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外汇储备是什么意思:

      外汇储备又称为外汇存底,指为了应付国际支付的需要,各国的中央银行及其他政府机构所集中掌握的外汇资产。

      外汇储备有什么用:

      1.调节国际收支,保证对外支付;

      2.干预外汇市场,稳定本币汇率;

      3.维护国际信誉,提高对外融资能力;

      4.增强综合国力和抵抗风险的能力。

    | 回答于 2018/09/17 16:39
团贷网会员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