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股票投资收益包括哪些?最近想入手一些

我想问一下大家,知道股票投资收益包括哪些吗?我是新手,正要投资一些股票,但之前还是有了解一下,一般股市中投资收益有哪些呢?

最佳答案

  股票投资收益由股息收入、资本利得和公积金转增收入收益组成。

  构成:

  1.股票升值

  是股票市价的升值部分,他根据企业资产增加的程度和经营状况而定,具体体现为股票价格所带来的收益。

  2.股息

  股息指股票持有人定期从股份公司中取得的一定利润。利润分配的标准以股票的票面资本为依据。?公司发放股息的原则是:必须依法进行必要的扣除后才能将税后利润用于分配股息。其具体的扣除项目和数额比例要视法律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3.红利

  是超过股息的另一部分收益,一般是普通股享有的收益,优先股是不能参加红利分配的。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股票投资收益包括哪些:

      股利。

      即股息收入,是指股票持有者依据所持股票从发行公司分取的赢利,分为股息和红利。优先股股东获取的报酬是股息,普通股股东获得的报酬是红利。但前提条件是存在可供分配的公司利润。我国现行法律规定,股份公司分配股利采取发放现金和送(红)股的形式。

      资本利得。

      股票买入价与卖出价之间的差额就是资本利得,或叫资本损益。如股票卖出价大于买入价,资本利得为正,此时为资本收益;当卖出价小于买入价,就为负,就为资本损失。

      公积金转增股本。

      公司分配税后利润,公司公积金达到一定标准后可不再提取,转为股本时按股东原有股份比例派送红股或增加每股面值。

    | 回答于 2018/09/17 16:27
团贷网会员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