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40岁后合理的理财计划怎么制定

常说三十而立,四十不惑。进入40岁之后,在理财方面也要有一个把握和明白。那么40岁之后怎么合理安排理财计划?

最佳答案

  40岁后合理的理财计划怎么制定:

  一、理财目标定位

  我们要清楚,到四十岁以后,面临着退休以及家庭中“上有老,下有小”的开销情况,所以对于投资理财来说,不能像之前一样冒险投资。为了保险起见,可以将资产分为四部分。第一种用于储备养老金;第二种用于医疗资金;第三种用于孩子教育等资金;第四种用于旅游休闲。这个要依据个人情况而定。

  二、理财产品计划

  40岁以后投资的理财产品应该以收益稳定、风险小为主,要考虑到家庭成员的开销问题。闲钱充足可以考虑购买基金等相对稳定的理财产品。股票不是十分建议,如果投资人的投资经验丰富也可以考虑股票,依照个人情况而定。

  三、理财风险控制

  40岁开始投资理财,要考虑投资风险的问题了。相较于年轻家庭,风险承受能力弱一些。可以选择投资一些风险低一些的理财产品,可以选择基金等收益稳定的理财产品。还有些朋友选择购买房产用来投资,这个可以依据市场环境决定。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40岁后合理的理财计划怎么制定:

      1.确定目标。定出你的短期财务目标(1个月、半年、1年、2年)和长期财务目标(5年、10年、20年)。抛开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如果认为某些目标太大了,就把它分割成小的具体目标。

      2.排出次序。确定各种目标的实现顺序。

      3.所需现金。计算出要实现这些目标,需要每个月省出多少钱。

      4.个人净资产。计算出自己的净资产。

      5.了解自己的支出。回顾自己过去三个月的所有账单和费用,按照不同的类别,列出所有费用项目。对自己的每月平均支出心中有数。

      6..控制支出。比较每月的收入和费用支出。

      7.坚持储蓄。计算出每个月应该存多少钱,在放工资的那一天,就把这笔钱直接存入银行账户。这是实现个人理财目标的关键一环。

      8.控制透支。控制自己的购买性购买。

      9.投资生财。投资总是伴随着风险。如果你还没有足够的知识来防范风险,就应该购买国债和投资基金。

      10.保险。保险会未雨绸缪,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将来。健康险非常重要,如果失去工作能力,就无法赚钱。财产保险对家庭财产占个人资产比重较大的人尤其重要。

      11.安家置业。拥有自己的房子可以节省租金费用。现在就开始为买房子的首期作准备吧。

    | 回答于 2018/09/13 17:47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