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非保本理财产品是什么?和保本理财有哪些区别

常听说保本和非保本理财,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二者有什么区别呢?

最佳答案

  1、保本理财

  保本理财产品产品保障本金,且预期收益受风险因素影响很小。这类型理财产品收益相对非保本来说较低,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客户选择。

  保本理财产品银行保证本金100%安全,在购买的理财产品说明书上会写明,不过也存在产品不成立等风险。

  2、非保本理财

  一些银行将风险级别在R2—R5的理财产品称为非保本理财,这类型理财产品都不保障本金,但本金和预期收益受分析因素影响不同。

  以其中风险相对最小的R2为例,产品不保障本金但本金和预期收益受风险因素影响较小。

  而风险相对最大的R5则表示产品不保障本金,风险因素可能对本金造成重大损失,产品结构较为复杂,可使用杠杆运作。这类型银行非保本理财产品就适合经银行客户风险承受能力评估为进取型的有投资经验的客户。

  其它R3、R4的风险程度可以以此类推。

  3、保本与非保本理财区别

  虽然保本与非保本理财最大的区别就是银行是否承诺本金的安全,但是在实际操作中,银行R2级别的非保本理财产品目前还没有出现过亏损的情况,所以相对来说,风险程度也比较低。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非保本理财产品是什么:

      非保本理财产品不保障本金安全,且收益也是不固定的,有可能达不到预期收益率并且出现本金亏损。但从过往看,非保本浮动类理财产品安全性很高,此类产品收益达标率基本在99%以上,也就是说很少有产品达不到预期收益率,出现本金亏损的情况比较少。

    | 回答于 2018/09/12 10:32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