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结构性存款保本吗?有风险吗

每到季末,银行都会加大力度揽储。但与往年不同的是,除了高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外,今年银行更热衷于结构性存款,那结构性存款保本吗?

最佳答案

  结构性存款本质上是理财,而非存款。资管新规出台后,银行理财不允许保本。

  结构性存款是可以分为本金无风险类结构性存款和本金有风险类结构性存款的。

  本金无风险类结构性存款是指银行把我们投入的本金用于存款,仅用存款利息来投资金融衍生品。按照投资收益来划分的话,本金无风险类结构性存款还可以划分为收益固定型结构性存款、收益递增型结构性存款、与利率区间挂钩型存款以及利率浮动收益封顶型结构性存款。

  而本金有风险类结构性存款则是指投入的本金一部分用于存款,一部分用于投资金融衍生品。因为使用了一部分本金去投资金融衍生品,由于市场因素的不确定性,所以会造成这部分资金盈利或者亏损,从而使得投资人的本金有可能面临部分损失或者全部本金损失的风险。

  所以,结构性存款不能一概而论说是保本的,投资人要买这类产品的话,要先看清楚产品说明书,分清是哪种结构性存款。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结构性存款不一定都保本。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面上常见的结构性存款,包括挂钩其他指标实现收益浮动的真结构性存款和挂钩指标无法实现的假结构性存款,并不是都能保本。

    | 回答于 2018/09/11 16:48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