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投资实物黄金风险大吗?有什么缺点

实物黄金有很好的抵御通胀的作用,更适合那些希望长期保值、有真正提金需求的投资者,且双向交易手续费较之纸黄金低廉。那投资实物黄金风险大吗?

最佳答案

  投资实物黄金常见的风险有以下三种:

  风险一、回购风险

  在银行柜台直接出售的黄金,很多是由银行自行设计,并委托国家有关机构指定的黄金加工企业制造的,比如建设银行的“龙鼎金”。这样制造出来的黄金标准不一,回购渠道很不通畅,当投资者想把其卖出去时,往往只能先将其融化,重新铸成金条,然后卖给上海黄金交易所。而且,这种黄金由于在制造过程中增加了设计成本、制造成本和人力成本、销售成本,其出售价高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价格,投资价值不大。

  风险二、提取风险

  银行不提供回购金条业务。因此投资者只能先到上海黄金交易所指定的交割所熔化金条,并重新铸造,才能回售。在此过程中,会发生金条重量减损情况,出售价格会打折扣。这是投资者在进行实物黄金交易时必须考虑问题。投资者应该澄清一个观念:实物黄金是用来保值的,最好是在用它的时候才提取。

  风险三、交易风险

  交易成本也是黄金投资绕不开的一道坎。投资者在渠道购入实物黄金时,其价格往往会比市价要高,但卖出的价格却比市价低。买卖差价就是投资黄金的交易成本,而这种交易成本往往容易被投资者所忽视。从市场上看,在银行购买投资金条,并由同一家银行进行回购是最节省投资成本的方式,但各家银行的出售价格和回收价格却略有不同。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投资实物黄金风险:

      缺陷一:回购渠道不通畅。

      在银行柜台直接出售的黄金,很多是由银行自行设计,并委托国家有关机构指定的黄金加工企业制造的,比如建设银行的“龙鼎金”。这样制造出来的黄金标准不一,回购渠道很不通畅,当投资者想把其卖出去时,往往只能先将其融化,重新铸成金条,然后卖给上海黄金交易所。而且,这种黄金由于在制造过程中增加了设计成本、制造成本和人力成本、销售成本,其出售价高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价格,投资价值不大。

      缺陷二:提取实物黄金有风险。

      银行不提供回购金条业务。因此投资者只能先到上海黄金交易所指定的交割所熔化金条,并重新铸造,才能回售。在此过程中,会发生金条重量减损情况,出售价格会打折扣。这是投资者在进行实物黄金交易时必须考虑问题。投资者应该澄清一个观念:实物黄金是用来保值的,最好是在用它的时候才提取。

    | 回答于 2018/09/07 14:50
团贷网会员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