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工资怎样理财?有什么技巧

很多人基本上都靠工资来维持生活的。其实个人的工资应该做好理财的规划,那么个人工资应该怎么理财?

最佳答案

  工资怎样理财:

  第一步:学会存钱

  想要理财,第一步当然是要存本金,有钱才能理财。很多人觉得每月就那么点死工资,刚好够生活支出,该如何存钱呢?这就教您一个存钱的好方法!

  十二定存法:每个月存工资的20%—30%!每个月拿着固定工资的人,节省一点,每个月除开生活费,还是能省下一部分的,假如月薪5000,每个月存工资的20%,即1000元,也就不是问题了。一年下来,至少也能存个1万多点。

  第二步:做好理财规划

  假如您按教您的方法一年存下来1万多元,虽然不多,但也可以开始理财了。而这时候,你需要做的就是找到适合您自己的低风险理财方式,有以下两个途径值得考虑:

  1、余额宝等货币基金

  放在余额宝是很多老百姓都会进行的一项理财方法,也是最保险的做法之一,但是利率相对较低,现在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3.913%,虽然会不断变动,但大致会在4%左右,因此,存入1万元,一年下来可以有接近400元的收益!一个月的零花钱不就出来了吗!此外,像余额宝这类货币基金产品,还有不少,比如微信也有理财通,京东有小金库,银行也有各自的宝宝产品。

  2、P2P理财产品

  随着监管的趋严,现在的P2P理财环境也相对转好了,也是不少理财达人配置的理财产品。现在的P2P理财产品合理收益区间在7%—15%之间,只要选取这个区间内的P2P理财产品,风险相对较低,大家一定要记住,P2P理财不要只贪图收益,防范风险才是第一位的!像团贷网(投资领红包)p2p投资产品就很不错的,其参考年回报率7%-12.6%,还是很值得投资的。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2)
  •   目前,个人投资理财方式较多:定期、国债、受托理财、基金、黄金、信托、保险等做组合投资,不同产品的投资起点不一,对应的风险级别也不相同。建议您可以到招行网点咨询理财经理的相关建议。

    | 回答于 2018/09/06 14:51
  •   工资怎样理财:

      一、把工资分成三份额,实现原始积累

      如果你还未开始理财,那么最初理财时建议把工资分成三份,一份是生活支出,占50%;一份是理财金额,占30%;一份是其它意外支出,占20%。

      假如你的月工资5000元,那么用于生活方面的支出要预留50%,即2500元。月光族的你可能认为这点钱不够生活支出,这时就不能由着性子随便花了,因为既然我们想理财就要有对自己狠一点,短暂的经济紧张是暂时的,当理财形成习惯后,你就会发觉原来2500元也能维持一个月的生活支出。

      用于理财的钱占30%,即1500元。这部分钱最好投短期理财产品,比如一个月或者三个月理财产品。这什么说要投短期呢?因为你是理财初起步阶段,要想大额投资只能快速的把每月的投资回笼汇聚在一起。另外,理财初期,也是培养兴趣时期,资金快速回笼并且有收益更加吸引你进一步投资的欲望。如此,要每月坚持定期投资理财,实现原始积累。

      用于其它支出及意外支出占20%,即1000元。时刻记住这部分钱不是生活必须支出,而是预留的其它支出,如果本月这部分钱没有支出,或者支出有节余,那么月底便可拿去投资。

      二、工资理财选定投,每个月投资成本没压力

      工资理财的特点就是用工资收入做本金,所以最好的理财方式就是每月定投,无论是定存还是定投,都是最好的方案。理财产品每月定期追加成本,只要发工资了就投进去一部分;比如购买基金定投或P2P理财,分摊成本,减少损失。

      三、攒钱投资不可间断,让理财形成习惯

      随着每月工资份额的划分,投资理财部分的积累日益多了,这时把投资的钱逐渐的汇聚起来变成大额,投资收益率更高的半年期或者一年期理财产品。而每月的攒钱和投短期继续坚持,为下一个大额资本做积累。

      如此坚持半年后,看着时常收回的本金加收益,你就会觉得原来理财不仅科学分配和打理自家的资产,还会赚收益使资产增值,那么此时你就会自觉的去想办法理财,因为理财已经形成了你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

      四、控制风险,不激进,不冒险,不贪图高收益

      理财投资不仅锻炼自己的智慧,也锻炼一个人的胆量。投资也会受环境的影响,比如刚开始小心翼翼的将钱放入余额宝,后来慢慢的觉得它利息太低转投其它,再渐渐往高收益投资,从保守党晋级为激进派,都是贪图高收益的原因。

      但是,工薪族本来就没钱理财,如果贪图高收益本金亏损的话,不能承受损失之痛,对自己是非常严重的伤害。所以不要想着一口吃成胖子,既然参与了理财,就要稳步健康的赚取收益。

    | 回答于 2018/09/06 14:50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