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2018有一百万元怎么理财

100万存款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一笔不小的财产,很多人的第一个100万都是通过努力工作得来的,来之不易,那么我想问一下大家,你们知道一百万元怎么理财?

最佳答案

  一百万元怎么理财?

  首先,可以配置20%左右的银行存款。

  目前,银行存款是最安全的理财途径。可以配置一半的定期存款和一半的活期存款,活期存款主要用于日常的开销以及应对突发事件。

  其次,配置20%左右的债券和银行理财。

  债券一定要优先考虑国债,因为国债的信用等级是最高的,除非国家破产,否则基本上没有违约的可能。但是需要注意,国债产品的期限相对较长,流动性也一般,所以国债的购买群体基本上是中老年投资者居多。

  银行的理财产品相对于国债来讲,更灵活一些,选择性也更多,从目前来看,期限最短的只有一个月。不过,银行理财的收益率不像国债,它的收益率不是确定的,银行只会给你一个预期的收益情况,期间会有各种浮动。国债和银行理财都是相对安全的理财产品,用于保本升值。

  第三,15%左右的保险。

  如果你有家庭,那么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你要给他们买保险,并且同时你也要给自己买保险。因为你不仅是经济的来源,而且还要肩负起照顾他们的责任。大人自己要买健康险,要是孩子可以买成分红类的保险。

  之所以给出这样的建议,除了本段开头的两个原因,还有就是:健康险到一定的期限后,是能够按照约定返还本金和收益的;其次分红险可以选择长期限的投资,这样可以给孩子投资一种极有规律的固定收益类的产品,有利于长期以后。

  第四,25%的基金。

  如果不是特别了解又不想花太多时间的话,就定投指数基金吧,设置好每月定投的时间和次数,最常见的就是每半个月或一个月定投一次,每次定投的金额一定。定投基金的特点是时间长,不能因为短期的波动而影响定投节奏,一定要按照事先的计划进行。

  最后,20%左右的资金选择P2P、股票等产品。

  之前说的大部分理财都还是相对稳健的,但是如果考虑到CPI、汇率波动等因素,关于资产缩水问题是我们不得不去面对的,仅仅做稳健的理财规划是肯定无法满足长期的需求的。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2018有100万需要做一个资产配置。比如说做50万的固定收益类的理财产品大概收益率在9%左右比如稳利精选,做20万的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保本收益+浮动收益的这种,投资于二级市场的无风险套利和量化对冲,大概在年化12-15左右,剩余10万可以做一些固定收益类的小额理财产品。

    | 回答于 2018/09/05 18:18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