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个人消费贷款种类有哪几种?用途是什么

现在很多人都会像银行申请个人消费贷款,那个人消费贷款种类有哪几种?用途是什么呢?

最佳答案

  个人消费贷款种类有哪几种:

  1、个人短期信用贷款。

  是贷款人为解决由本行办理代发工资业务的借款人临时性需要而发放的,期限在一年以内、额度在2000元至2万元且不超过借款人月均工资性收入6倍的、毋须提供担保的人民币信用贷款。该贷款一般不能展期。

  2、个人综合消费贷款。

  是贷款人向借款人发放的不限定具体消费用途、以贷款人认可的有效权利质押担保或能以合法有效房产作抵押担保,借款金额在2000元至50万元、期限在六个月至三年的人民币贷款。

  3、个人旅游贷款。

  是贷款人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支付旅游费用、以贷款人认可的有效权利作质押担保或者有具有代偿能力的单位或个人作为偿还贷款本息并存担连带责任的保证人提供保证,借款金额在2000元至5万元、期限在六个月至二年、且提供不少于旅游项目实际报价30%首期付款的人民币贷款。

  4、国家助学贷款。

  又分为一般助学贷款和特困生贷款,是贷款人向全日制高等学校中经济困难的本、专科在校学生发放的用于支付学费和生活费并由教育部门设立“助学贷款专户资金”给予贴息的人民币专项贷款。

  5、个人汽车贷款。

  是贷款人向在特约经销商处购买汽车的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汽车、以贷款人认可的权利质押或者具有代偿能力的单位或个人作为还贷本息并存担连带责任的保证人提供保证,在贷款银行存入首期车款,借款金额最高为车款的70%、期限最长不超过5年的专项人民币贷款。

  6、个人住房贷款。

  是贷款人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自用普通住房或者城镇居民修房、自建住房,以贷款人认可的抵押、质押或者保证,在银行存入首期房款,借款金额最高为房款的70%、期限最高为30年的人民币专项贷款。个人住房贷款又分为自营性个人住房贷款、委托性个人住房贷款和个人住房组合贷款三种。

  除此之外,还有个人小额贷款、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个人住房装修贷款、结婚贷款、劳务费贷款以及以上贷款派生出的各种专项贷款。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消费贷款用途大致有以下三种:

      第一,购买大额耐用品或者奢侈品。

      例如购买汽车、家电、珠宝或者黄金等等。这一类产品都可以长期保值或者使用,通常可以申请消费贷款。

      第二,留学或者旅游。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朋友选择留学或者国外旅游。这些情况都是可以申请个人消费贷款的。

      第三,经营需要。

      目前不少微小企业想要申请企业贷款,但是又无法达到贷款机构的要求。那么可以选择申请个人消费贷款,这也是可以的。

    | 回答于 2018/08/22 14:30
团贷网会员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