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家族信托基金有哪些功能?有什么用

家族信托,是个人或家庭的名义成立的信托,主要功能是家庭财富的传承、保险避税、子女教育等。那家族信托基金具体有哪些功能?

最佳答案

  家族信托基金有哪些功能:

  1、财产保全功能

  如果企业家破产,被追偿债务,家族信托资产是不能被追偿的。因为家族信托财产已经实现了财产隔离,委托人的任何变故,均不能影响信托财产的存在。

  2、子女婚姻避险功能

  对于高资产、高净值客户来说,婚姻不仅仅是两个人或者两个家庭的结合,更重要的是婚姻和资产直接联系。家族信托不仅比较彻底实现了资产转移和隔离,也避免了签订婚前财产协议的囧境,可谓一举两得。

  3、财产管理能力

  古语有言,“富不过三代”。追求财富永续的家族往往面临着“穷儿子”或“穷孙子”的问题,而如果借力家族信托的财富运营和管理,富豪们企业财富世代传承的目标有望达成。

  4、复杂的财富传承

  通常,复杂的财富传承采取的方式是立“遗嘱”,但是遗嘱继承流程繁琐,且持续性不强,不符合企业和财富多元化的传承需求。而家族信托能相对直接地达成目标,持续性较强,适应企业需求和财富多元化内容,能较好地应对复杂家庭因素。

  5、规避遗产税

  家族信托经过专业的投资顾问规划后,信托财产不作为遗产,不缴纳遗产税,可实现财富的无缝传承。退一步来讲,即便征收遗产税,家族信托也是采取递延纳税,每年缴纳一部分,而且属于低税种。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成立家族信托基金可以按照委托人意愿合理分配资产,很多情况下,委托人(如:某个富有家族企业的创立人)对受益人(如:创立人的子女及子女的后代)继承和使用他的财产有具体的要求,此时通过信托协议的方式来管理遗产,则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其次是可以有效保护家庭信托资产。由于委托人通常将信托资产置于特定属地(例如列支敦士登),且这些特定属地通常具有良好的法律体系和客户信息保密原则,因此可以避免家族财产在当地国家被罚没或者强制征收等危险。

      另外受益人可获得遗产继承税收优惠,根据具体国家和地区的所得税法不同,经过合理设计的家庭信托,可以减少一定的遗产税或所得税,最大程度地保留家族财富。

      由于涉及整个家族的财富保护和继承,因此成立家族信托必须与从事此类业务的专业律师仔细商讨,确认信托协议中的每项条款。在这方面,虽然律师的收费很高,但是为家族财富所带来的持续性好处却是显而易见的。

    | 回答于 2018/08/17 16:41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