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股票型基金有哪几种?优点有哪些

在购买基金的时候我们都比较关注基金的收益和安全性,那股票型基金有哪几种?优点有哪些呢?

最佳答案

  股票型基金的种类:

  1、价值型基金:相比较而言,风险最小,收益也较低。采取的是“低买高卖”的投资策略。因此,购买价值型基金的第一步就是寻找“价格低廉”的股票。

  (衡量股票型基金是否“价格低廉”有两种方法:一是用公式计算出股票的“内在价值”,如果股票的市场价值比内在价值低,则为值得买的“低价股”;二是根据股票的市盈率(市价/每股收益)等价格倍数指标,与股票历史水平或者行业水平进行纵向和横向的比较。)

  2、成长型基金:风险较大,预期收益也更高。成长型基金的基金经理更亲赖于成长性的行业,而较少投资于已经成熟的行业,并且较少考虑购买股票时的价格。

  3、平衡型基金:中等风险。投资主要分成两部分:一投资于股价被低估的股票;二投资处于成长型行业上市公司的股票。

  股票型基金的优点:

  一、投资对象具有多样性

  与其他基金相比,股票基金的投资对象具有多样性,投资目的也具有多样性。

  二、股票基金流动性强

  从资产流动性来看,股票基金具有流动性强、变现性高的特点。股票基金的投资对象是流动性极好的股票,基金资产质量高、变现容易。

  三、对投资者来说,股票基金经营稳定、收益可观。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一般来说,股票基金的风险比股票投资的风险低。因而收益较稳定。不仅如此,封闭式股票基金上市后,投资者还可以通过在交易所交易获得买卖差价。基金期满后,投资者享有分配剩余资产的权利。

    | 回答于 2018/08/08 14:14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