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工薪家庭如何理财?建议有哪些

据了解,很多工薪家庭由于没有掌握足够合理科学的理财方法,所以到年底的时候没有获得一份可观的收益,那工薪家庭如何理财?

最佳答案

  工薪家庭如何理财:

  1、梳理财务状况

  对于工薪家庭来说,首先还是要盘点好自己的资金以及负债的数额。梳理好能够用于投资的资产数目有多少,需要自己偿还的负债数目有多少,把这些了解清楚之后对于之后的投资有很大的帮助。

  2、做好管理预算

  了解清楚自己的资产和负债后,对于现有的收入和支出,自己需要做到心里有数,并且要为自己的开支做好预算。汇商所经常见到很多年轻的工薪家庭,在开支和收入之间没有做到合理的分配,以至于当月的工资根本入不敷出,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工薪家庭的朋友们,一定要做好管理预算,这样可以帮助形成对自己的约束,做到量入为出。

  3、投资配置要合理

  对于工薪家庭来说,流动性较强的的资金尽可能投资一些短期的理财产品,一方面能够及时用于紧急支出,另一方面能够防止资金造成“闲置”损失。对于数目较大,流动性不强的资金可以适当的进行长期投资,工薪家庭的朋友们可以根据自己资金流动性合理的配置资产。

  4、不了解的投资,尽量不触碰

  了解到的很多的朋友,由于缺乏一些专业的理财知识,盲目的投资一些自己不擅长的理财产品,结果损失惨重,所以,在这里提醒朋友们,对于不太了解的领域还是不要轻易去尝试,以免自己的资产遭受更多的损失。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工薪家庭如何理财:

      自身财产分配

      像工薪阶层相对来说,收入水平不是很高。这个时候就要根据自己的收入水平来安排自己的开支和花费。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在生活中设计“理财账本”。

      1、必须要花的钱。把每月必须要花的生活费,如房租、水电费、车费、吃饭钱等事先扣除。像胡女士的房租1000元、车费100元、水电费200元和吃饭500元共计1800元就属于必须要花的钱。

      2、可多花可少花的钱。因为收入不高,所以在所有的支出当中,那些有可能少花钱就能解决问题的,就该压缩不必要的开支,减少不必要的花费。像胡女士每月的杂费300元、衣服400元以及300元的娱乐费用不花的就不花,能省的就省。

      强制自己储蓄

      把每月必须的生活费扣除出来之后,就要强制自己进行储蓄。如银行定期、基金定投、国债等。绝对要控制自己欲望,这些钱不能轻易支取。一般来说,可以把其中的25%存为活期以作不时之需,75%存成定期,这样更能约束一下自己那份想花钱的冲动。能存定期的尽量存定期,能零存整取的要零存整取,以便获得最大的收益。

      不做高风险投资

      对于工薪阶层来说,可以是说赚得起、输不起,所以在没有把握的时候一定不要尝试去做高风险的投资,如股票等。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就放弃投资,工薪家庭的投资面虽然窄,但是风险性相对较少的理财产品和投资方式还是可以尝试的。

      建立保障体系

      建立保障体系对工薪阶层来说尤为重要,对于收入不高的工薪阶层来说如果没有一个完善的保障体系,当遇到意外或者重大疾病时很容易遭遇经济危机。因此,工薪阶层给自己建立完善的保障体系非常重要。不要心存侥幸,一定要参加社会保险。另外,还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配置一定的商业保险。保障内容,首先选择意外保险、医疗、大病保险、寿险等基础保险。如果条件允许,涵盖储蓄医疗的更好。

      工薪族是多数人群,不管你的工资是10000元、5000元还是3000元,无论收入水平是多少,只要有收入,在相应的环境下就应该学会如何理财。

    | 回答于 2018/08/06 16:00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