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定期存款几年最划算?怎么存最划算

我叔叔做生意赚了10万元,手里头暂时不缺钱就想在银行存个定期,但是不知道存几年比较好,选择哪个银行存款利息多?

最佳答案

  定期存款几年最划算:

  银行定期存款目前有3个月、6个月、1年、3年、5年等几种期限,一般情况下是存的时间越长利息越多。但是从各大银行披露的数据显示,5年期定期和3年定期利率相差不大,如果你想要获得高利率,建议选择存3年定期。

  不过,央行经常不定时上调基准利率,各大银行的利率也会上涨,而一旦存了定期,不管银行利率如何上涨,你存入的钱的利率还是按照存款时的利率来算,而不会发生变化。这种情况下建议先定期1年,等利率稳定后,到期再存个3年。

  如果存款金额大,在20万以上,可以考虑银行大额存单产品,存款期限比定期存款期限丰富,有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18个月、2年、3年、5年这几种,而且利率要高出定期存款好得多,比如中国银行20万定期存款1年期利率是2.1%,大额存单1年期利率是2.73%。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定期存款几年最划算:

      定期存款的期限可分为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二年、三年、五年。定期存款利率远远高于活期存款利率,并且利率大小与期限长短成正比,五年期的利率最高。定期存款一般不能提前支取,如果提前取出,则会按照活期利率计息。所以,如果存定期存款,最好不要提前支取。

      尽量不要选择活期存款,要选择整存整取,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定期存款。存定期所得的利息要比存活期的利息多得多,而且定期存款的灵活性虽然并不如活期存款,但是定期存款在急需用钱的时候,也是可以提前支取的。

    | 回答于 2018/07/23 11:59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