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净值型理财产品有风险吗?安全吗

请问现在的净值型理财产品有风险吗?最近各类投资市场都不怎样,所以我还是想购买银行理财,银行理财现在都向净值型产品转化了。

最佳答案

  净值型理财产品有风险吗?

  一直以来大家对银行净值型理财产品都不太关注,因为以前银行都是刚性兑付的,也就是说无论你购买的理财是赚是亏,最后银行都会如约兑付本金和利息,但是现在资管新规出台,以后银行就不会刚性兑付了,是赚是亏都由自己承担。

  所以从这点可以看出,银行净值型理财产品是有投资风险的。但是风险也不是很高,风险等级主要以2级、3级为主:

  2级的理财产品不保证本金的偿付,但本金风险相对较小,收益浮动相对可控;

  3级的理财产品不保证本金的偿付,有一定的本金风险,收益浮动且有一定波动。所以综合来看风险还是比较低的。

  如果想购买的话,我觉得可以一试。银行的净值型理财除了不保证收益也不保本,其他的方面如资金安全还是很靠谱的。所以能够承担风险,那么投资净值型理财产品还是可靠的。

  现在P2P、基金、股市等市场都比较惨淡,这时候选择银行理财我认为还是可行的。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净值型理财产品有风险吗?

      净值型理财产品和基金还是不一样的:首先是银行发行,比基金公司安全得多;其次投资方向不同,净值型理财产品投资银行存款、债券等,风险较小;而开放式基金则投向汇率、黄金和期权等高风险产品。所以还是比较安全的。

    | 回答于 2018/07/12 17:23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