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身份证过期能办贷款吗?办贷款一定要身份证吗

我的身份证过期了,能办贷款吗?办贷款一定要身份证吗?

最佳答案

  据了解,二代身份证只要过期时间不久,仍可继续使用购买火车票和飞机票。因为过期不会消磁,刷卡仍能显示机读信息。但对于过期还能用多久,各部门规定不同。如民航规定,有效期限过期六个月内的身份证可作为直接乘机的有效证件,铁路部门只要求身份证还能刷就能使用。

  但对于贷款,情况就大不一样。据了解,身份证只要过期一天就不能使用来贷款。因为对于过期的身份证失去了个人信息证明的能力,无法有效证明申请人的信息准确性和真实性,贷款机构出于风险的考虑拒绝过期身份证。

  所以,办理贷款身份证过期了只能去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更新身份证,而且现在在外地的朋友可以在当地申请办理身份证,十分方便。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2)
  •   可以选择重新办理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身份证过期后,去公安局办理新的身份证或是临时身份证。在办好身份证后再去贷款。使用他人身份证贷款。在征得父母、子女、配偶的同意下,可以用他们的身份证进行贷款,不过负债人是他们。有效身份证件可以办理贷款。部分银行凭借有效身份证件可以办理贷款,如户口本、军官证、护照、港澳同胞回乡证、外国人居留证等等。一般能证明自己身份同时又受国家承认的有效证件都是可以办理的。例如农业银行随薪贷可以凭借具有合法有效身份证件及贷款行所在地户籍证明办理贷款。不是非要一定要身份证才能办理贷款,凭借有效身份证件证明身份都可以办理贷款。注意过期的身份证是不能贷款的。

    | 回答于 2018/06/01 18:01
  •   身份证过期之前都是可以办理贷款的,只要签订借款合同之前身份证没过期就可以。当然,为了避免因身份证失效导致无法贷款的情况,还是要及时去更换新的身份证。

    | 回答于 2018/06/01 18:01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