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存一万元一年有多少利息?怎么理财好

1万元存一年多少利息?这是很多人都会算的问题,到底一万元怎么理财比较好呢?

最佳答案

  一万元怎么理财好

  一、存银行

  银行存储是最基本的理财方式,适用范围几乎涉及到社会各个阶层。银行理财的最大优势就是安全,属于保守型的理财方式。

  下面,结合现在各大银行定期利率,我们可以算下收益。一般而言,现在各大银行利率为1.75%/年,如果存1万元,一年下来利息即为10000*1.75%=175元。

  二、存余额宝

  对于很多人,尤其年轻人来说,余额宝是最便捷高效的理财产品。余额宝投资门槛低、收益不错、期限灵活、随用随取,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货币基金。

  按现有4.12%的7日年化利率算,每日收益为10000*4.12%/365=11128元,一年收益就是411.72元。相对来说比银行理财收益要高一些。

  三、投资P2P理财

  P2P理财可以说是近几年最受追捧的理财方式,不仅因为它操作简单,用手机app、微信、电脑都可以投资提现,而且其流动性强,一次投出,按月回款。更重要的是它门槛低、大多百元起投,收益却是传统银行理财的4-5倍。像团贷网(投资领红包)p2p投资产品就很不错的,新用户首次充值即可获赠一个月的超级会员,现在新手注册送2888元体验金,投资即送518元投资红包。还拥有投资门槛低,期限灵活,取现便捷等多重优点。

  由此可见,同样的本金1万元,投资P2P理财获取收益更高,但选择平台时,投资者要仔细甄别,尽量选择安全稳健的优质平台,确保在本金安全的基础上,获取更大收益。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2)
  •   本金:10000 年利率:1.75%

      利息=本金*年利率*1,一年的利息是:175

    | 回答于 2018/05/11 16:28
  •   存一万元一年有多少利息?

      根据最新利率一万块存银行一年利息减所得税应该是393.3元现在的定期半年期利率是:3.42%

      10000X3.42除以12乘以6=171元(税前)

      再乘以0.95,税后得162.45

      回答补充问题那在说详细点:

      现在的定期半年期利率是:3.42%,就是说10000块钱,如果按这个利率在银行存满1年的定期,可以得到342块利息,因为你只存半年,所以利息只有171块,因为利息收入是要打5%税的,所以实际的利息收入是162.45。

    | 回答于 2018/05/11 16:28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