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按揭车可以抵押贷款吗?最近手上急用钱

最近手上急用钱,可又没有什么抵押物好给银行或贷款机构,只有一辆正在按揭的车,想知道按揭车可以抵押贷款吗?

最佳答案

  按揭车可以抵押贷款吗

  按照规定,按揭车辆在未偿还其分期款项之前是不能够进行抵押贷款的,因为凡是抵押后的车辆产权都属于贷款机构,车主只具备使用权。而按揭车辆由于还未偿还完分期,产权还未归属于个人,因此不能进行抵押。

  但是按揭车真的不能做抵押吗?其实也不然,根据多方了解,还是有一种方法可以进行汽车抵押贷款的,那就是二次抵押贷款。

  所谓二次抵押贷款就是利用已经偿还的分期做抵押。我们知道贷款买车时,首付款比较多,贷款比例少,而且在还款一段时间后,又多了可贷额度,这样就能在部分贷款公司办理汽车二次抵押贷款。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2)
  •   按揭车可以抵押贷款吗

      不行啊,贷款没还完之前,这车都不是你的。你凭什么抵押啊,你现在有的只是车的使用权。

    | 回答于 2018/04/20 14:39
  •   按揭车可以抵押贷款吗

      根据当前的情况知道,贷款买的车在贷款还没有还清之前,原则上是不能再拿来向银行贷款的,因为抵押后的汽车,产权属于贷款机构,自身只有使用权,汽车的一切权还不完全在车主名下。对于产权不明晰的抵押物,银行是不会接受抵押的,获得抵押贷款也就不可行了。

      不能抵押是有原因的。因为按揭中的车子是抵押给银行的,在没有解除抵押之前,这种车子不能申请抵押贷款,所以只有当借款人还清车贷,并办理解除抵押手续后,才能用其作抵押申请贷款。另外,就算是有汽车的完全产权,银行也通常不会接受汽车抵押贷款,因为汽车贬值速度快,风险很大,银行不会接受。做汽车抵押的基本上都是银行以外的贷款公司。

      根据多方了解,也并非完全无法办理汽车二次抵押贷款,有的贷款公司是会接受一些汽车二次抵押贷款,不过需要汽车又可贷空间才能。比如贷款买车时,首付款比较多,贷款比例少,而且在还款一段时间后,又多了可贷额度,这样就能在部分贷款公司办理汽车二次抵押贷款。具体您能咨询本站专业贷款顾问。

      针对汽车抵押贷款,因为汽车贬值快,所以,很多银行不再办理汽车抵押贷款业务,但陈小姐可以去贷款公司详细咨询,只要抵押的车辆有可贷空间,一般情况下在贷款公司是可以申请到贷款的。

    | 回答于 2018/04/20 14:38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