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家庭理财误区有哪些?财产如何分配好

家庭理财涉及的方面较多,家庭生活消费的规划、投资理财规划、资产的规划等等,很复杂。那家庭理财误区有哪些?财产如何分配好?

最佳答案

  家庭理财有哪些误区

  没有一个好的家庭理财规划。

  机遇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因此家庭理财要有一定的规划。在进行家庭理财规划的时候,最好是结合家庭成员的想法和思路,并且所做的理财规划一定要结合实际,分几段进行,接下来就是按照规划进行实际操作。虽然说是家庭理财有哪些误区,但是连对策也说了。若生活发生了大变化,规划也是有所改动的。

  对家庭的收支情况不清晰。

  很多家庭在理财的时候只是看中了财,却忽视了“理”字。家庭理财首先要理好自己的财,要知道家庭大抵的收支情况是什么,钱都花在了什么地方,是否有什么不合理的消费。建议大家要养成记账的好习惯,记账不仅能清晰的记录我们的收支情况,更能让我们知道家庭有哪些不必要的消费等等。

  家庭理财只是储蓄,不去投资。

  过去,储蓄确实是一个好的理财方法,但是伴随着央行的再度降息,物价的飞速发展,储蓄不仅仅会让我们的财富增长缓慢,还可能会使我们的资产贬值,成为家庭理财有哪些误区中的一员,因此现在仅仅是储蓄确实是不明智的。建议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家庭实力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或者投资工具来进行投资,来达到钱生钱的效果。

  投资过于集中。

  虽然大家知道不应该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但是很多家庭的投资方式仍然是过于单一的,这样的好处是可以方便管理,但是不利于分散理财的风险。如果家庭将所有的闲钱都放在股市,结果一旦股市发生大的风险,则损失巨大,长年也无法挽回。因此在这里建议大家要进行多元化的投资方式,能分散一定的风险。这就是家庭理财有哪些误区的介绍,我们了解家庭理财误区是为了在进行家庭理财时不要犯一些没必要的错误,更不要让家庭资金无故损失。接下来一起看下正确理财的方法。

  如何正确家庭理财?

  记录家庭的收支情况。

  一般家庭的账目不像个人账目那么简单明了,家庭收支情况是极其复杂的。比如柴米油盐、房贷、车贷等等。因此不管家庭理财有哪些误区建议养成家庭记账的还习惯,详细记录每一笔家庭收支,不仅利于掌握家庭的资金流向,还利于节省不必要开支,对家庭理财有极大的意义。

  学习理财知识。

  现在理财投资的人越来越多了,但是能投资稳赚的人其实不多。建议大家在有时间的时候多学些理财知识,对市场上的投资工具有基本了解,能帮助我们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家庭实际财务情况的投资方式,如何能规避理财的风险等等。

  储蓄的同时也进行投资。

  介绍家庭理财有哪些误区的时候也说到了储蓄,虽然银行储蓄利率低,但还是要储蓄的,保留家庭支出3-6个月的家庭准备金。若有闲钱,可利用闲钱进行投资,不建议借款投资。进行投资的时候也要谨慎选择投资方式或者投资渠道。

  时时关注金融市场的变化。

  理财市场有的时候是瞬息万变的,决策稍有失误,可能会导致满盘皆输。因此大家不要以为投资了就能赚钱,还是应该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或者最新资讯,以及时的调整自己的投资策略。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家庭理财误区有以下几点:

      误区一:

      对风险和收益的关系认识不足,盲目追捧所谓“低风险、高收益”理财产品。在人们的主观愿望中,在风险一定时收益越大越好,收益一定时风险越小越好,然而风险与收益的关系常常是“高风险意味着高收益、低风险意味着低收益”,因此对于一些理财机构承诺高收益、低风险的理财产品要持警惕态度,不要盲目追捧。

      误区二:

      分散风险意识不强,把鸡蛋都放到一个篮子里。不少投资者在投资理财产品时,过高地估计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把大笔资金投入到股票、房地产等目前看好的项目中去,甚至没有留足家庭3至6个月的应急准备金,这样在出现失业、重病等突发状况时,客户就会相当被动。因此,要把资金按照自身实际情况合理的分配到货币基金、“私人订制”P2P平台房易贷这样年化收益可达14%,用户资金交由银行存管的网贷理财产品、房地产及股票中去,才是恰当的理财方式。

      误区三:

      多考虑短期收益,缺乏整体、长远规划。笔者在接触的投资者中,不少人都说“我把钱拿出来交给理财经理打理,一年后你能给我带来多少回报”。很明显,这些投资者把个人理财看成了即期收益的方式,对自己的家庭收支平衡性、资产配置以及投资产品缺乏考虑,对未来生活和财务状况的变化以及风险承受能力缺乏统筹规划。

      误区四:

      忽视风险。近年来,在大多数城市房价涨幅普遍超过30%的市况下,房产投资成为一大热点,“以房养房”的理财经验广为流传,面对租金收入超过贷款利息的“利润”,不少投资者为自己的“成功投资”暗自惊喜。然而在购房时,某些投资者并未全面考虑到投资房产的真正成本与未来存在的不确定风险,只顾眼前收益。其实,众多投资者在计算其收益时往往忽略了许多可能存在的风险,存在一定的盲目性。

    | 回答于 2018/03/22 15:06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