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家庭成熟期如何理财?资产怎么配置合理

按照家庭生命周期理论所述,一个家庭通常会存在着六个阶段,而成熟期的家庭,属于扩展、稳定以及收缩这一范围内,那家庭成熟期如何理财?

最佳答案

  家庭成熟期理财规划

  1.保持积极的投资方式应成为本阶段最主要的家庭理财方式,此阶段的投资仍应以获取资产的长期增长为主要目标,在安全性上要做更多的考虑。

  2.保持合理的投资组合是加快资产增值的必要条件,可将家庭资产和家庭资金合理分配于基金、保险和国债等各个投资渠道,并适当增加房地产投资的比重。

  3.家庭综合理财规划对安排好家庭的投资理财极为重要。在家庭理财产品的选择上,可以考虑信托、债券、银行理财、互联网金融等稳健型理财产品。少量配置股票类资产,还有可以为养老做定投储备。

  4.借助银行金融产品培养孩子的理财意识和独立生活能力。

  家庭成熟期资产怎么配置

  1.保险保障

  随着年龄的增长,对健康、重大疾病的资金需求会越来越大。因此需要配置一些重疾险或是养老险,还有子女的保险也是需要去计划配置的。

  2.退休养老

  我国社会保障体系提供的养老保障程度有限,不能完全保证退休生活。因此,在单位没有建立企业年金的情况下,要早做准备,在工作期间存储养老金,保证老有所养。

  3.二次置业

  随着资产和收入达到顶峰,在做好自身退休养老的基础之上,考虑为孩子购置房产或准备创业基金。

  4.适当的投资理财

  家庭成熟期会有一定的富余资金,这笔钱可以拿来进行投资。像团贷网p2p投资产品就很不错的,其参考年回报率7%-12.6%,还是很值得投资的,现在新手注册即送518元投资红包和2888元体验金。还拥有投资门槛低,期限灵活,取现便捷等多重优点。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家庭成熟期介绍

      首先,我们要清楚什么是家庭成熟期,按照家庭生命周期理论所述,一个家庭通常会存在着六个阶段,其主要分别为形成、扩展、稳定、收缩、空巢和解体,而成熟期的家庭,则属于扩展、稳定以及收缩这一范围内,通常由子女独立时开始,到夫妻退休时结束,一般需要15年左右,这一阶段的家庭成员自身的工作能力、工作经验、经济状况都达到了鼎盛时期,而理财的主要意义则在于扩大投资收益。

      家庭成熟期为什么要理财

      理财对于家庭来说,是一项必不可少的步骤,其主要意义在于维持家庭经济的正确发展,并且提供合理有效的增益渠道。而一个成熟期的家庭,在理财时需要抛开以前的一些思维方式,以家庭实际情况来进行理财操作,这个时期的家庭债务已经逐渐减轻,子女开始独立起来,家庭的风险承受能力变得更强,所以会更注重于投资一些高风险高收益的理财方式,来累积更多的家庭资产,稳固家庭运作的基础。

      家庭成熟期如何理财

      如今通货膨胀率剧增,物价持续上涨,对于家庭来说需要更高的开支,如果利用死工资的话是很难维持下去,所以一个已经成熟期的家庭要学会理财、并且运用理财。

      1、积少成多

      在家庭的日常生活当中,需要时刻注意资金的累积情况,比如像购物找零时剩下的钱存放在一个地方,等到一定时期后就会存下一笔可观的资产,这种无形的积累方式会对家庭收益带来可靠的增值效应。

      2、阶梯储蓄

      对于家庭而言,阶梯储蓄可以说是一个积累财富的好办法,假设有3万元现金,分拆成3份1万元存入银行一年、两年、三年定期,在第1个一年期存款到期之后,用这1万元开设个三年的定期存单,自己则收取利息,这样既可以达到强制储蓄的需求,有可以获得一定的利润。

      3、拒绝短利

      很多成熟期家庭仗着自己有一定资产,就心浮气躁,只想追求短时高效的收益,但这种方法并不适宜多做,不然很有可能带来持续的亏损。而一个成熟期的家庭,更应当要采取稳健投资、综合资产分配的方式,既要懂得保本,也要追求收益。

    | 回答于 2018/03/15 14:12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