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教师怎么理财?有闲钱投资什么好

我是一名老师,现在手上有一些存款,想知道教师怎么理财?有闲钱投资什么好呢?

最佳答案

  教师闲钱投资,给出以下几点建议:

  身体健康保障

  当老师或多或少会因为粉笔灰吸入太多,导致咽喉、肺部会不怎么好。所以建议二人每年定期检查,并为自己购置一些商业保险,如人身保险、人寿保险等。

  养老保障

  两人所在单位应为其购置过五险一金,不过为了保障两人在退休后依旧能保持较高的生活水准,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两人可以从现在开始,就以基金定投的方式存下一笔养老资金。

  合理配置资产

  两人平常没有太大用钱的地方,但也不能将存款全额用于投资理财。首先两人应预留一部分风险准备金,以防止家里有人突发疾病或有其他地方继续用钱等。

  两人手中的存款或者采取分散投资的方式,一部分资金用于稳健型投资,如银行理财产品,国债等;一部分尝试做做风险型投资,如股票,或者也可以在做足充分了解的情况下,用小额资金做P2P理财,也是可以的。像团贷网p2p投资产品就很不错的,其参考年回报率7%-12.6%,还是很值得投资的,现在新手注册即送518元投资红包和2888元体验金。还拥有投资门槛低,期限灵活,取现便捷等多重优点。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教师怎么理财

      不同年龄阶段的教师,投资比例不同。

      青年教师

      年轻教师收入相对较少,但发展潜力巨大,投资策略应该以攒钱和积累投资经验为主,选择风险较高的产品,比如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做长线投资。建议除房产外,金融投资品种的比例为:股票或者股票型基金占50%,稳健型基金占30%,债券型基金占10%,现金和货币型基金占10%。投资股票可能需要耗费更多的时间去关注,建议投资更加稳定而收益更好的p2p网贷平台。网贷也非常适合教师这个职业的人群,投资方便,风险较低,收益比银行理财产品、债券等高得多。

      中年教师

      收入提高但工作最繁忙家庭消费压力最大,适合采用主动进攻和保障增值的防守型组合的方式。金融投资品种比例为:股票或者股票型基金占30%,稳健型基金占40%,债券型基金占20%,现金和货币型基金占10%。理财目标主要是针对教育储备金和购房购车等家庭主要开支做准备。

      老年教师

      投资以稳健为主,理财专注在准备退休养老金上。虽然学校的福利让大多数的老年教师可以过上基本的退休生活。但是对于追求更高标准和品质的退休生活,就需要提前规划好。金融投资品种比例为:稳健型基金占50%,债券型基金占30%,现金和货币型基金占20%。配置部分高流动性资产是为了应付日常突发的高开支。

      教师,文化程度高,也具有较强的理财意识和理财能力。相较一般群体,教师收入稳定,接受新知识、新事物的速度快。针对教师这部分群体,他们的理财计划和理财方式也具有一定的独特性。积极、稳健、长期是教师理财应遵循的三大原则。

    | 回答于 2018/03/14 10:45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