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什么是工银货币基金?工银货币如何

什么是工银货币基金?工银货币如何?好不好?最近听人提起这款货币基金,不知道它到底怎样?

最佳答案

  什么是工银货币基金

  工银货币基金是“工银瑞信货币市场基金”的简称,成立于2006年3月。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第二只基金——工银瑞信货币市场基金,将主要投资于存款、短期债券和债券回购及央行票据等流动性较好的的货币市场工具。

  工银货币基金怎么样?

  一、从资金规模来看

  作为一只运作逾11年的“老牌货基”,工银货币不仅在规模上仅次于余额宝,达1587亿元,且业绩长期持续领先。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工银货币最近两年、三年收益率均位列同类前1/4,近五年累计收益达到20.81%,高居同类第二名,被海通证券评为五星级基金。相关数据显示,截止到9月30日,工银货币所拥有的资产规模达到了2202.64亿元,整体的发展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二、从净值情况来看

  截至2017年12月29日,该基金产品的每万份收益达到了1.1972元人民币,7日年化收益率为4.3600%,在同种类的货币型基金产品当中,工银货币基金收益表现还是很突出的。近三个月,该基金产品的单位净值为1.00%,近1年的单位净值为3.87%,近3年以来,该基金产品的累计净值达到了10.73%,自从2006年成立以来的累计净值已经超过了46.79%。

  由此可见,工银货币基金收益性表现不错,增长趋势稳中求快。特别是对于风险等级偏好比较低的投资者来说,值得一试。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2)
  •   什么是工银货币基金

      工银货币是“工银瑞信货币市场基金”的简称,成立于2006年3月。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第二只基金——工银瑞信货币市场基金,将主要投资于存款、短期债券和债券回购及央行票据等流动性较好的的货币市场工具。

      工银货币如何

      工银瑞信货币市场基金投资目标为“力求在保持基金资产本金稳妥和良好流动性的前提下,获得超过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税后6个月银行定期储蓄存款利率)的稳定收益”。该基金的主要特点如下:

      第一,本金安全性高,收益稳定。

      主要投资于短期债券、央行票据、债券回购等货币市场工具,投资组合的平均剩余期限不超过180天,使得基金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及流动性。

      第二,投资成本低,便利性高。

      认购费、申购费与赎回费均为零,赎回款到账时间快。

      第三,免收所得税。

      按月结转基金份额,基金分红不收所得税;

      第四,银行背景,稳健投资。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是由中国工商银行直接发起设立并控股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具有强大的研究实力和全球市场的管理经验。

    | 回答于 2018/03/14 09:30
  •   什么是工银货币基金

      工银瑞信货币市场基金是工银瑞信发行的一个货币型的基金理财产品。

      工银货币如何

      投资目标

      力求在保持基金资产本金稳妥和良好流动性的前提下,获得超过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稳定收益。

      投资范围

      (1) 现金;

      (2) 通知存款;

      (3) 1年以内(含1年)的银行定期存款、大额存单;

      (4) 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天)的债券;

      (5) 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债券回购;

      (6) 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中央银行票据;

      (7) 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认可并允许货币市场基金投资的其他具有良好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工具。

      收益分配原则

      1. 本基金每份基金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

      2. 本基金采用1.00元固定份额净值交易方式,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每个开放日将实现的基金净收益(或净损失)分配给基金份额持有人,参与下一日基金收益分配,并按月结转到投资者基金账户, 使基金份额净值始终保持1.00元。

      3. 收益分配的方式约定为红利再投资。如当期累计分配的基金收益为正值,则为持有人增加相应的基金份额;如当期累计分配的基金收益为负值,则为持有人缩减相应的基金份额。投资者可通过赎回基金份额获取现金收益。

      4. 本基金收益每月集中结转一次,成立不满一个月不结转。

      5. 若投资者全部赎回基金份额时,基金管理人自动将投资者账户当前累计收益全部结转并与赎回款一起支付给投资者;投资者部分赎回,账户当前累计收益为正时,不结转账户当前累计收益。账户当前累计收益为负时,按赎回比例结转账户当前累计收益。

      6.当日申购的基金份额自下一个工作日起享有基金的分配权益;当日赎回的基金份额自下一工作日起,不享有基金的分配权益。

    | 回答于 2018/03/14 09:25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