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二胎家庭如何理财减少经济负担?

全面二胎的政策已在推出多时,多生一个娃的影响有多大?整个家庭的资金又该如何规划呢?二胎家庭如何理财减少经济负担?

最佳答案

  一般二胎家庭资产的配置都有以下几个方式

  1、保险

  在家庭支出可以维持的情况下,可以考虑慢慢地配置一些保险。首先是意外险,其次是一些医疗险、健康险,以及一些长期年金类的保险。

  2、中长期保值投资

  在家庭资产中,要有一部分划出来做最保守的保值投资,例如银行定存。这是为了防止在投资过程中因为投资风险而导致受到难以挽回的打击。分散投资才是正道,积蓄不能全拿去做风险投资。

  3、股票、基金

  股票和基金都具有可以使投资者的财富快速增长的方式,如果遇到牛市,更是涨到令人疯狂。然而这一类的投资方式,需要投资者具备一定的金融知识,和良好的心理承受能力,收益与风险是成正比的,进入股市一旦亏损就很有可能血本无归。

  4、P2P

  P2P作为投资门槛低、产品期限灵活,预期收益率较高的一种理财方式,很适合工薪家庭进行日常理财。将几万元的闲置资金投入P2P平台,获得不错收益的同时,也不像投资股市的风险那么高。像团贷网p2p投资产品就很不错的,其参考年回报率7%-12.6%,还是很值得投资的,现在新手注册即送518元投资红包和2888元体验金。还拥有投资门槛低,期限灵活,取现便捷等多重优点。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准备生二胎的家庭应该如何进行理财投资呢?

      一、合理配置资金投资比例

      家里多了一个小孩后,家庭成员结构就发生了变化,此时再用以前的资金配置来分配家庭收支明显是不再合理了的,因此有了二胎后,家庭首先要做的就是重新分配家庭的资金比例。减少银行储蓄比例,将资金灵活利用起来赚取收益是二胎家庭急需要做的一件事,小孩刚出生后,虽然会有一定的支出,但总的来说支出不大,真正需要大额支出的时期是从小孩上学开始的,除了生活费用外父母还要承担两个小孩的教育开支,配置20%的短期资金以备不时之需,40%-50%的资金做中长投资,既能满足当下的需求又能分担未来的压力,比较适合二胎家庭,

      二、储备教育金

      教育金的储备是为了孩子能够接受到更好更完备的交易,有小孩的家庭,特别是生了二胎的家庭应该尤其注意教育金的的准备,教育金准备的方式多样,既可以购买交易保险也可以购买收益相对较高的中长期理财产品,家庭根据自身的经济能力进行合理储备即可。

      三、增加应急准备金

      一般来说,准备3-6个月的家庭生活应急金是比较正常的一个金额,有了二胎后,为了提高家庭应对风险的能力以及保障小孩的安全,应将3-6个月的应急准备金增加到6-12个月,整体提高家庭的安全保障为小孩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成长环境。

      四、购买保险提高家庭应对风险的抗性

      有了二胎后,除了开支增加外,父母担负的责任也更大,若在小孩成长的过程中某一方因发生意外而暂时或永久的失去了工作能力,则整个家庭都将变得岌岌可危起来。保险能在意外来临时为二胎家庭提供一定的经济保障,给小孩一个相对舒适的成长环境,是二胎家庭理财投资中必不可少的一项。 财大师家庭理财小贴士 虽然国家已经开放了二胎政策,但二孩的到来除了给家庭带来喜悦和希望外,也相应的增加了家庭的负担以及压力,在经济能力有限的情况下,应谨慎考虑生二胎。

    | 回答于 2018/03/13 10:40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