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货币基金a和b的区别是什么?哪种好

很多刚刚接触货币基金的投资者都有一个疑问就是货币基金a和b到底是什么?两者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哪个好?

最佳答案

  其实,货币基金A和B其实是同一支基金。我们从几个不同的方面分析:

  购买门槛:

  A类货币基金的申购起点一般比较低,1000元起购,属于一般投资者购买的类别,没有数量限制。B类货币基金的认购起点较高,申购最低金额为500万元以上。是给机构等大投资者准备的。

  服务费率:

  货币基金不收取申购费和赎回费。A和B的管理费和托管费都是一样的,但销售服务费不同。货币基金A每年的销售服务费率为0.25%,而货币基金B每年的销售服务费率为0.01%。

  预期年化收益:

  货币基金B类历史预期年化收益率比A类高。这是基金公司对B类收取的各种费率低,因而其七日历史预期年化收益率要高于A。

  追加申购门槛:

  货币基金A追加申购最低金额为1000元,货币基金B追加申购最低金额为10万元。

  对于我们普通“散户”来说,拿不出太多钱进行投资,只能认购A类货币基金了。但是对于资金比较充足的投资来说,肯定是投资B类货币基金比较好了。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3)
  •   货币基金A和B分别代表的是起购金额的不同

      A一般是小资金客户,起购金额1000起

      B一般是大资金客户,起购金额一般500万或者1000万

      所以一般来说B的收益率会比A高,也就是大投资者的利润获取会高。

      易方达货币A和B,当你买A的金额累计到达1000万的时候,他们会自动帮你转成B。

      简单说,A是给散户准备的,一般没有数量限制。B是给机构准备的,各公司不一样,一般要求基金份额要在1000万以上。

      A和B是在一起操作的,但因为B的数量大,提取的管理费比例小,所以收益比A一般要高一些。

    | 回答于 2018/03/06 10:17
  •   货币基金A和B其实是同一支基金,只是在最低申购份额上和销售服务费上有所差异。 另外,两者起点不同,A类一般1000元以下为起点 B类的起点一般是500万。B的收益一般相对A类收益高点。

    | 回答于 2018/03/06 10:15
  •   货币基金a和b区别

      从门槛上来说

      A类申购一般最低为1000元;B类最低为1000万元(个别为500万元)。从这个上面我们就可以看出,A类货币基金的申购起点一般比较低,是一般普通人可以购买的,可以承受的。B类货币基金的认购起点就很高了,不是一般普通人可以购买的。

      从销售服务费上

      A类货币基金每年花费为0.25%,B类为0.01%。A类跟B类相比要高出很多。所以这个两者不同的地方。

      从收益上来说

      虽然AB同为一只基金,而B类的稍有改变,所以B类年化收益率比A类高0.24%再多一点点,不妨留意比较一下。

      从上面总结来说

      货币基金a和b都是同一个类型的基金,只是在申购门槛和销售服务费上有所不同。各位投资者可以根据的实际情况购买相应的产品。

    | 回答于 2018/03/06 10:15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