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为别人贷款买车要承担哪些风险?担保贷款买车风险大吗

前天一朋友用我的名字贷款买车,有什么风险?例如还贷,意外等。我还在考虑要不要借给他贷款。

最佳答案

  为别人贷款买车要承担哪些风险呢?

  首要面临的就是征信风险,如果贷款人还不起款,或是恶意逾期,那么帮贷款就有责任偿清欠款,如若未还款,有了逾期,自己的征信也将受到影响;

  其次就是像王某朋友这样,因为汽车是特殊商品,事故几率较高,如果出了事故,为别人贷款的也会受到牵连;

  最后就是影响自己贷款,比如自己要贷款买房了,但是你帮别人贷款,银行在计算负债时,就有可能将这笔贷款计算在内,轻者降低你的贷款额度,重则直接拒贷。

  因而,建议大家,为别人贷款前最好想清楚后果,不要轻易为别人贷款。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2)
  •   为别人贷款买车要承担哪些风险呢?

      他还不出钱你换

      他出了事故逃逸你全责

      不管关系再好的这个方面还是要注意

      事情发生了连朋友都做不成

      如果以后贷款还不出了问你要钱  你怎么办  你不借你怕自己麻烦  借了也怕

    | 回答于 2018/03/05 14:42
  •   为别人贷款买车要承担哪些风险?

      1、因为是你的名字办的贷款,所以如果出现逾期未还款,黑名单上记录的名字是你,会影响到你以后的信贷;

      2、用你的名字贷款,车子买来后,也是你的名字,由于是别人使用,如果出现交通事故,首先找到的就是车主你,而且不论怎样,作为车主,如果是你车方存在主要过错,你作为车主都要承担赔偿责任。

      3、如果车子出现肇事逃逸、抵押骗保之类的,你还有可能遭受无妄之灾。

    | 回答于 2018/03/05 14:41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