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女性如何理财?女人理财入门知识有哪些

从古至今,女性对自身的理财能力大多不太注重,但是在现在的社会,女性理财是越来越有必要了,那女性如何理财?

最佳答案

  女性如何理财

  自身财务诊断方式——损益表的制定

  A、资产负债表:应把你的所有资产都计算在内,比如现金、定期存款、活期存款、支票存款、其他投资产品,以及一些固定的资产,如汽车、物业等。

  B、列出所有负债:包括长期及短期负债,比如供楼款项、汽车贷款、分期付款,甚至是信用卡签账等。

  C、计算净值:这是最后一个步骤,即将所有资产减去负债额,得出净值。

  这个时候,一个清楚的资产负债表便可以给你诊断出一个较明确的财务健康状况,支出便可得出余额。

  有了损益表,就能对自己的财政状况及能力一目了然。

  因人而异,订立合理的理财目标

  一般来说,目标的订立通常会根据计划者的年龄而大致分短期、中期及长期3个类别。

  理财目标应该是因人而异的,因为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需要、不同的生活环境。因此,根据每个人的年龄以及不同的人生阶段,从而制定个人化的财政目标才是正确的方法。

  根据年龄状况,学会风险评估

  风险,同每个人的年龄都有着密切的关系。最理想的风险评估法是随着年纪的增长,把可承受的风险递减。因为风险和回报大致上是成正比的,故年轻人所能承受的风险较高,在计划投资时亦可选择波动较大的投资产品,当然,我在这里所说的,不是投机而是投资。相对地,年纪越大的话,就应该选取一些相应比较保守的投资项目。

  除此之外,风险亦与婚姻及家庭状况密不可分。一个未婚的女性,她可以全权去分配自己的钱财,完全没有后顾之忧,因此,不少独身女性都会选择较高回报的财富增值方案。但是,当一个女性已婚的话,她所考虑的,就会牵涉到丈夫以及子女等方方面面的问题。这样,她们就应该先寻求稳定,风险系数也需要略微调低。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2)
  •   女性理财入门知识

      1、明确目标:

      细心了解自己现在的经济状况,包括收入水平、支出的可控制范围,以及你希望在短期(1-2年)、中期(3-5年)或者长期(5年以上)内看到的情况,根据可以判断的条件,定好一个目标。而且一旦目标定好了,就不要更改。

      2、明确风险底线:

      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哦,当遇见不利时自己愿意接受的蚀本的程度是多少?明确这个目标是为了应对不测的风险时作出果断的决策。

      3、学习培养兴趣:

      对自己投资的项目越了解越好。多留意财经消息,多听专家意见,同时还要学着判断资讯及他人意见,结合自己情况作取舍。不要人云亦云,跟风是很危险的。

    | 回答于 2018/03/05 14:22
  •   女性理财现在很有必要,为了不让10年后的自己后悔没有做好理财规划,现在就应该具备理财的意识。

      1、大的投资计划

      为自己制定一个大的适合自己的投资计划,把计划分成几个小目标,一个一个去完成,等小目标完成了,大目标自然完成了。做计划要趁早,执行力也要强。

      2、小的储蓄目标

      收入再低都要存钱,一点一点来,凡事都要有一个开始,少买点零食化妆品衣服,就能省下来。时间久了,也是一笔不错的储蓄。

      3、转移理财焦点

      不止盯着眼前,还要考虑以后。只有18%的女性为自己的退休最好了准备,我们得提早为自己以后的退休打算,时刻关注自己的投资退休计划,让以后的退休生活有保障。

      4、和男性互换角色

      男性的投资技能也不是天生就有的,女性更细心更耐心,只要专心学习投资,不一定比男性用户差。两个人可以轮流管理财政,或许会有不一样的理财效果,也有利于夫妻二人共同建设小家。

      5、不要放弃工作

      失去工作就会失去收入还有可贵的工作经验,千万不要放弃自己的工作,就算有什么特殊情况,也可以考虑从事兼职和自由职业。

      6、控制孩子开支

      想让孩子过更好生活,就得建立他们的理财意识。不是贡献资金,而是教他们如何利用少量资金获得最大的价值。

    | 回答于 2018/03/05 14:21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