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开放式基金如何赎回?赎回几天到账?

基金里面的开放式基金如何赎回?赎回几天到账?有谁知道的能说说吗?

最佳答案

  开放式基金有主要几种情况是不能赎回的:募集期结束后的基金建仓期,长达1-3个月,这个期间内基金是不能赎回的发生大额赎回情况时,可能产生无法赎回的情形,需要放弃赎回或者顺延到下一个工作日赎回,这种情况非常少见虽然基金可以申请赎回,但是由于在节假日所以无法赎回,需要等到渡过节假日后成交有一些开放式基金是定期开放的,是每年固定几个时间开放申购与赎回,其他时间不可以赎回其他不可抗力导致无法赎回。

  基金赎回后一般需要两三个交易日才能到账。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因为开放式基金比较灵活的运作规则所以投资人可以随时通过直销和代销机构向基金公司发出赎回指令进行赎回,具体赎回步骤是怎么的?

      一、开放式基金赎回步骤

      1、发出赎回指令:客户可以通过传真、电话、互连网等方式,或者亲自到基金公司直销中心或代销机构网点下达基金赎回指令。

      2、赎回价格基准:基金的赎回价格是赎回当日的基金净值,加计赎回费。假定某投资者赎回某基金1万份基金单位,其对应的赎回费率为0.5%;

      3、领取赎回款:投资人赎回基金时,无法在交易当天拿到款项,该款项一般会在交易日的三至五天、最迟不超过七天后划出。投资人可以要求基金公司将赎回款项直接汇入其在银行的户头,或是以支票的形式寄给投资人。

      二、开放式基金赎回限制

      1、根据《试点办法》的规定,开放式基金单个开放日中,基金净赎回申请超过基金总份额的10%时,将被视为巨额赎回。巨额赎回申请发生时,基金管理人在当日接受赎回比例不低于基金总份额的10%的前提下,可以对其余赎回申请延期办理。被拒绝赎回的部分可延迟至下一个开放日办理,并以该开放日当日的基金资产净值为依据计算赎回金额。也就是说,当遇到巨额赎回时,你有可能当日得到全部赎回,或者当日得到部分赎回,也有可能被延期支付。延缓支付的赎回款项应在20个工作日内支付。

      2、发生巨额赎回并延期支付时,基金管理人应当通过邮寄、传真或者招募说明书规定的其他方式,在招募说明书规定的时间内通知基金投资人,说明有关处理方法,同时在指定媒体上公告;通知和公告的时间,其通知时限最长不得超过三个证券交易所交易日。

      3、此外,基金管理人在基金契约中载明的认为需要暂停开放式基金的赎回申请,报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后也可以暂停赎回。在这期间投资者也无法进行赎回。

      总而言之,基金的交易时间就是股票的交易时间,在每周一至周五(法定假日除外)基金公司进行有效确认,于提交申请日为准顺延一个工作日上午9:30到下午三点前进行申请买入赎回份额确认,顺延两日赎回回款。

    | 回答于 2018/02/02 11:02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