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信托和基金的有什么联系和区别?

信托和基金都是受欢迎的投资方式,有知晓两者之间的联系和区别的吗?

最佳答案

  信托和基金的区别:

  1、在安全性方面,信托与基金的区别是信托产品的安全性高于基金,风险较低;

  2、在投资渠道方面,信托与基金的区别是信托产品的投资范围相当广,既可以投资证券等金融产品,也可以投资实业,而证券投资基金的投资范围目前只限于股票和债券。

  3、信托与基金的区别体现在法律方面。证券投资基金适用的法律为《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配套规定,如《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办法》、《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等。而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适用的法律为《信托法》及其配套规定,如《信托投资公司管理办法》、《信托投资公司资金信托管理暂行办法》、《银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托投资公司监管的通知》、《银监发关于规范集合资金信托业务问题通知》等;

  4、信托与基金的区别体现在监管方面。证券投资基金的募集,必须经过证监会的批准,运行中受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的监管。而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募集无需银监会的批准,但需要依法履行报告义务,并在运行中接受银监部门的监管;

  信托与基金的区别体现在资金募集方面。就信托而言,信托公司接受委托人的资金信托合同不得超过200份,每份合同金额不得低于5万元,异地推介集合信托计划的,每份合同金额不得低于100万元。此外,据报道,为抑制投资过热,上海银监局规定信托公司在其推介的信托计划中投入占信托发行规模5%的自有资金。而基金没有改等要求;

  5、信托与基金的区别体现在投资流动性方面的不同。开放型的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份额的回赎和转让都没有大的限制,封闭式基金,通常都在证券交易所上市,流动性也较强(但转让时通常折价较高)。而对于信托计划,在信托期限届满之前,不得回赎,但可以依法转让,流动性较差。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1)、在安全性方面,信托产品的安全性高于基金,风险较低;

      (2)、在投资渠道方面,信托产品的投资范围相当广,既可以投资证券等金融产品,也可以投资实业,而证券投资基金的投资范围目前只限于股票和债券。

      (3)、在流动性方面,信托根据签订的协议,在一段时间以后可以收回,也可以协议转让他人。封闭式基金可以在二级市场买卖,开放式基金可以赎回。

      (4)、信托主要分固定收益类的和浮动收益类的,固定收益类的信托风险可控,收益稳健,浮动收益类的信托主要看投资的标的物;而基金只投资与2级市场,收益浮动。

      (5)、信托起点100万RMB,基金认购起点1000RMB.

    | 回答于 2018/02/02 10:02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