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一穷二白的职场新人,求问怎样理财才能存下钱?

打算学习理财开始存点钱,可是不知道怎么入手,求高人指点怎样理财才能存下钱?

最佳答案

  怎样存钱理财窍门一:弄清什么是现金规划?

  现金规划就是确保你有足够的费用来支付计划中和计划外的费用,并且你的消费模式是在你的预算限制之内。简单地说,居家过日子该留多少钱?不能少,否则日子紧;也不能多,否则资金收益有些浪费。这里边有个关键术语叫做流动性比率。家庭理财规划中的流动性比率计算公式:流动性比率=流动性资产/每月支出,一般这个比率为3最佳,家里有创业的人,要达到3-6,这个指标反映了客户支出能力的强弱。其实,通俗地说就是预留出3-6个月的生活费,即过日子钱,包括日常支出,保险(放心保)每月均摊、房贷、旅游日常均摊等。现金规划的工具主要包括现金、储蓄(活期储蓄、定期储蓄、零存整取等)。

  怎样存钱理财窍门二:怎样存款才是合理的?

  理财师:一般而言,5年的存款利息最高,因此我们的存款计划就围绕5年期的存款来设计。

  这里告诉大家三个小技巧:

  1.60存单法,即每月一张5年期存单,坚持5年,共计60张。这样就实现了月月有到期的款项,利率还最高。

  2.大笔的存款千万不要存成一单,因为临时取,对利息影响较大。以一万元为例,存成一千元、两千元、三千元、四千元,共计4张,这样共计也是一万元。

  3.还有一个窍门,就是选择“定期存单允许贷款”的银行办理。需要用钱的时候可以把这个存单抵押,贷出钱来,这样成本往往更低。

  怎样存钱理财窍门三:日添利产品怎么选择?

  理财师:一看回报,哪家给钱多就存哪儿;二看产品是否全。建议购买这类理财分为几个档期—每天的,三天的即周末的,一周的,双周的,一个月的,这也是为了不停地有产品到期。每天的即随时可取,但这个“每天”,是与股市开盘相一致的;周末的,一般从周五到周日,下周一资金就回来了,适合炒股的人;一周的即七天,只要不取出来,一般会短信提示自动续上。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建议做定投基金。

      每月取出一定的钱,定额定投ETF基金,定额就是每次拿出固定数量的钱来定投,定投就是每月固定的时间买入,比如每月1号固定拿出5000元买入ETF基金,巴菲特曾说过一个什么也不会的投资小白通过坚持定投ETF基金可以跑赢市场上90%以上的投资者,希望对你有帮助。

    | 回答于 2018/02/01 14:37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