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微信货币基金风险大吗?会不会亏钱?

微信理财通推出了很多的理财产品,想要问问大家可不可以购买微信货币基金?风险大吗?会不会亏钱?

最佳答案

  微信零钱理财提供的理财产品均是是货币基金,但是货币基金不等同于银行存款。

  货币基金是一种可随时申购赎回的基金产品,投资范围主要包括:银行定期存单、国债、央行票据、商业票据、信用等级较高的企业债券等短期有价证券,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为120天,其风险和预期收益低于股票型、混合型和债券型基金。

  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银行定期存款和国债等信用级别极高的短期债券,这些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强,收益稳健,出现亏损的可能性较小。但在一定情况下也可能会出现亏损风险,比如:投资的债权发生违约,不能偿付,可能产生亏损;多数用户同时赎回时,基金短期内需要大量现金兑付,集中抛售债券,可能产生亏损。

  目前,微信零钱理财对接的产品有易方达易基金易理财、南方基金现金通E、汇添富基金全额宝、华夏基金财富宝。

  微信零钱理财每天支持快速取出10000元。超过限制后只能使用普通取出,普通取出下一个交易日到账。

  总体来讲微信零钱理财属于风险极低的理财产品,类似余额宝,但是投资者投资也不能完全忽视风险哦,还是要评估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再进行投资。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微信理财通一定安全吗?并不是的。

      微信理财通只是一个金融信息平台,安全性要看投资的具体产品对应的是什么资产。

      理财通目前可买多种理财产品,如:货币基金、保险产品、定期产品、券商产品、指数基金。

      货币基金、定期产品

      安全性最好的产品是货币基金和定期产品,货币基金相当于是保本理财,目前收益4%左右,余额宝对应的也是货币基金产品,风险低,收益可观。

      定期产品是银行理财,收益与货币基金相当,也是低风险,略高于货币基金。

      保险产品

      保险产品顾名思义是保险理财产品,属于中风险产品,是理财通新推出的产品,分为灵活存取及定期两种形式,收益4%、5%左右。

      指数基金

      指数基金是风险最高的,收益跟随指数涨跌。

      综上,理财通这个平台是安全的,资金安全与否,取决于投资者购买的是哪种类型的理财产品。可见货币基金还是值得投资的。

    | 回答于 2018/01/31 11:00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