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影响黄金白银价格包暴涨暴跌的因素是什么?

为什么黄金白银价格会出现暴涨暴跌?影响因素有谁清楚的吗?

最佳答案

  影响因素:

  1、供需关系:任何商品的价格都是基于供求关系的基础之上的。当黄金白银的产量大幅增加,黄金白银价格会受到影响而回落。

  2、本地利率:利率与黄金白银价格有着密切的联系,如果本国利息较高,就要考虑一下丧失利息收入去买黄金白银是否值得。

  3、通货膨胀:通常西方主要国家的通胀越高,黄金白银用作保值的要求也就越大,国际黄金白银价格亦会越高。其中,美国的通涨率最容易左右黄金白银价格的变动。

  4、战乱及政局震荡时期:战争和政局震荡时期,经济的发展会受到很大的限制。任何当地的货币,都可能会由于通货膨胀而贬值。这时,黄金白银的重要性就淋漓尽致的发挥出来了。由于黄金白银具有公认的特性,为国际公认的交易媒介,在这种时刻,人们都会把目标投向黄金白银。对黄金白银的抢购,也必然会造成黄金白银价格的上升。

  5、经济状况:经济状况也是构成黄金白银价格波动的一个因素,经济欣欣向荣,人们生活无忧,自然会增强人们投资的欲望,民间购买黄金白银进行保值或装饰的能力会大为增加,黄金白银价格也会得到一定的支持。反之,金银价格必然会下跌。

  6、美元走势:黄金白银虽然本身不是法定货币,但始终有其价值,不会贬值成废铁。若美元走势强劲,投资美元升值机会大,人们自然会追逐美元。相反,当美元在外汇市场上越弱时,国际黄金白银价格就会越强。

  7、世界金融危机:当美国等西方大国的金融体系出现了不稳定的现象时,世界资金便会投向黄金,黄金需求增加,金价即会上涨。黄金在这时就发挥了资金避难所的功能。唯有在金融体系稳定的情况下,投资人士对黄金的信心就会大打折扣,将黄金沽出造成金价下跌。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一、白银暴涨因素

      1、供应缩减而需求上升

      从供应来看,今年以来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低迷,包括锌、铅、铜等很多金属矿纷纷关闭。而白银的生产,主要是以其他金属生产的副产品形势实现,这样一来,金属矿的关闭也就导致白银供应放缓。

      而在需求端,美国造币局的数据是衡量白银需求的最好指标。今年前五个月,美国造币局售出2340万盎司白银,远高于历史同期数据。今年美国造币局面临的白银需求已经上涨了约40%。

      2、黄金白银产出比率

      黄金和白银都是贵金属,同被视为避险资产,因而正常情况下二者产量的比率和价格的比率应该基本相当。

      但是目前却并非这种情况,白银和黄金产量比率约为9:1,但金价和银价比例则超过70:1。

      3、经济和市场状况推升避险需求

      当全球经济和市场状况欠佳时,随着市场对避险资产的需求上涨,银价通常也会飙升。如今全球股市表现疲软,经济状况也根本和积极沾不上边,白银自然再度受到欢迎。此外,随着英国退欧公投临近,市场避险情绪的升温也进一步推升黄金白银等的需求。

      二、白银暴跌因素

      1、英国亲欧盟议员遇袭身亡,暂停英脱欧公投活动

      因一名亲欧盟的英国议员遇枪袭身亡,英国退出欧盟(退欧)和留在欧盟(留欧)两大阵营的宣传活动直到本周五都会暂时停止。IMF也推迟发布英国退欧相关的报告。

      当地时间本周四,41岁的英国反对党工党议员Jo Cox在英国北部的West Yorkshire被枪击中,伤势严重不治身亡。此消息一出,银价受此影响在盘中持续暴跌,盘中一度跌近40美元,一度跌破17.20美元,最终收于17.159美元。这成为了白银下跌最主要的因素。

      2、美联储鹰派打压,美元回升

      昨日市场迎来美国的初请数据和美联储众票委的讲话,虽然初请数据表现不佳,但众票委却发表鹰派言论,这使得投资者又重新对美联储的加息前景抱有信心,美元指数再度攀升至一周高位,欧元和黄金白银遭受打压。

      3、股市反弹

      周四(6月16日)美股收高,结束此前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的趋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2.93点,报17733.10点,涨幅为0.5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49点,报2077.99点,涨幅为0.3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9.98点,报4844.92点,涨幅为0.21%。下周英国脱欧公投可能推迟的消息令股市得到支撑。

      英国选民原定于6月23日进行全民公投,以决定英国是否继续保留欧盟成员国资格。经济学家与市场人士都认为,若英国选择脱欧,将引起全球市场全面动荡。

    | 回答于 2018/01/31 09:49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