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信托投资是怎样的?安全吗?收益如何?

众多的投资方式中信托投资是一种比较受信任的投资方式,想问问大家信托投资是怎样的?安全吗收益如何?

最佳答案

  我们常说的信托,一般是指固定收益类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在目前投资市场黯淡的大环境下,信托大都能达到8%以上的年化收益水平,且具有“刚性兑付”的预期,所以最近的信托市场出奇得红火。

  选择信托行业的四大理由:

  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四大支柱之一的信托业,与银行、保险、证券相比,在个人理财方面,有着其他方式无法比拟的独特优势。

  1、投向灵活

  信托的投资范围广泛,可以横跨资本市场、货币市场和产业市场,是目前国内分业经营、分业管理背景下唯一准许同时在货币市场、证券市场和实业领域投资的金融机构。

  2、度身定制

  信托公司作为受托人可为投资者度身定制各类非标准化的理财产品,最大限度地满足委托人的个性需求。这种投资方式和产品的灵活性,是其他理财产品所不具备的。

  3、专家理财

  通过信托集中起来的个人资金,由信托公司的专业人才进行管理运作,他们可以凭借专业知识和经验技能进行投资,从而避免个人投资的盲目性,以达到降低投资风险、提高投资收益的目的。

  4、破产隔离

  信托合同一经签订,就把收益权分离给受益人,把运用、处分、管理权分离给了受托人。确保了信托财产沿着特定的目的持续稳定经营,不因委托人或受托人出现破产而受到威胁,其独立性受到法律保护,是一种更为科学的制度安排。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信托就是在信任的基础上将自己的资金托付给他人来打理,信托理财比银行,保险,基金理财等理财方式更高端一些,当股市和房地产行业不景气时,信托产品收益率却能够随着社会实际利率“水涨船高”。

      一般来说,信托类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100万元起,投资年限在1—3年,信托公司推出的信托产品中,有预计收益较为固定的有预计收益在一定幅度内波动的,预期收益率较为固定的信托产品其特性更接近于企业债券,尽管没有票面利率也不能上市交易,但稳定的收益是该品种最大的特点,目前主流信托产品年化收益率普遍在在9%左右,相较银行利息和银行理财产品,具有明显优势。

      挑选信托产品可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第一,看公司。信托公司的历史兑付业绩、资金实力、管理能力以及经营风格应当成为投资者考虑的要素,判断信托公司的水准可以通过业内经常发布一些信托公司的评级排名作为参考。

      第二,观产品。目前市场上的信托产品大多已在事先确定了信托资金的投向,投资者可以通过信托资金所投资项目的行业现状、现金流稳定程度、未来市场状况等因素对项目的成功率加以预测,进而大略预估信托产品的盈利前景。

      第三,察担保。有银行担保或银行承诺后续贷款的信托项目,其安全系数会高于一般信托项目,当然其收益会相对低一些。此外,对于有担保的信托项目,投资者不能只看担保方的资产规模,而要看担保方的资本结构、利润率、现金流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等因素。

      第四,估自身。投向房地产、股票等领域的信托项目风险往往较高,收益也较高,比较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高端投资者;投向能源、电力、基础设施等领域的项目则安全性较好,收益则相对较低,比较适合于期望保本增值的稳健投资者。

    | 回答于 2018/01/30 10:10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